文賢油漆工程行 林煌迪搭起藝術家交流平台



 台南在地藝術家林煌迪(右)藉「台南─洛杉磯對飛計畫」,打造藝術家一個交流平台,希望喚起大家對台南當代藝術發展的重視。  (記者黃微芬攝)

  從把老舊油漆行改造為知名當代藝術空間,如今再變身為民宿,林煌迪在今年七月推出的「台南─洛杉磯對飛計畫」,不只為文賢油漆工程行的空間運用再一次大膽嘗試,更藉此機會發起以台南為基地的藝術家(團體)之間的聯繫,喚起大家對台南當代藝術發展的重視。
 十多年前還是南藝大學生的林煌迪,因改造文賢油漆工程行而受到矚目,後來還多了一處「豆油間俱樂部」,提供各類藝文展演及學生創意表現的空間。台南知名舞團稻草人現代舞蹈團就曾在豆油間發表其「足 in計畫」作品,不料去年他赴美駐村,豆油間被賣掉拆除,成了餐廳的停車場,原以豆油間為基地的申請補助案也因此無疾而終。
 這件事讓林煌迪很悶,明明合約簽到今年底,他才放心重新改造豆油間之後赴美,不料事發突然,他那時遠在美國也莫可奈何;但此事也讓林煌迪意識到,台南當代藝術的發展應該要被重視,尤其在長期缺乏資源的情況下,如何透過交流,凝聚共識、發展特色,是文賢可以分享經驗之處。
 於是趁著今年邀請美籍藝術家 YVETTE GELLIS來台創作交流,林煌迪主動發起藝術家座談,分別在齁空間及文賢舉辦;對他說,台南熱愛當代藝術的仍大有人在,只是缺乏連繫平台,這次東門美術館的友情贊助就讓他備感溫暖。
 另一方面,把時下台南很夯的民宿風潮與藝術家進駐結合,提供藝術家可以在台南生活、真實體驗台南的機會,並與在地藝術家交流,藉此展開台南國際藝術交流一個不一樣的視野,他很樂意盡力而為。(記者黃微芬)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