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飄香40餘年的古早味杏仁茶~「台南永康阿龍杏仁茶」!

記憶裡的杏仁茶,混了土雞蛋、油條及麥芽糖甜酥餅的味道。

讀長榮高中時,仍在聯考一試定生死的年代,晚上夜輔回家,有時家人已經睡了,但餐桌上總會放著一杯媽媽特地買的,加了土雞蛋的杏仁茶,用手捧著時仍能感受到溫度。

年歲漸長,當時的味道早已忘了,但每當冬日夜裡,看到路邊杏仁茶小攤 掀開鍋蓋時,猛的一陣蒸氣翻騰,卻彷彿在裡面,看到了母親的身影。

阿龍杏仁茶之前曾在榮民醫院巷口全家對面擺攤,後來移到這裡,有了固定店面。

DSCF1106.JPG

杏仁茶分中及大杯,另有販售瓶裝冰的杏仁茶、杏仁茶好朋友油條$15&酥餅$17(鹹餅、奶酥及麥芽)。

DSCF1103.JPG

如果冬天有經過總會停下來買,回家打開倒進杯子裡,跟家人一起喝,沒立刻喝過一會兒表層還會凝結,吃起來會像奶酪,超濃稠溜~~溫和滋潤的杏仁茶是冬夜裡的好伴侶。

DSCF1110.JPG

西門路民德國中前也有一攤冬天晚上會出來賣的阿婆手推車杏仁茶,這兩家的一樣濃醇好喝,都是自磨杏仁非粉泡,值得推薦。

價目表

DSCF1104.JPG

台南永康阿龍杏仁茶

阿龍杏仁茶地址:台南市永康區小東路581號

電話:0938 997 873

營業時間:15:30-23:45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