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砲校遷建 大灣116期申辦自辦重劃工程 永康體育園區 闢建有譜

砲校遷建 郭國文籲合理補償 

記者姚正玉/台南報導
針對自辦市地重劃進度延宕與永康砲校遷建案關廟區用地補償不合理,市議員郭國文十八日質詢地政局長林燕山,要求地政局清查自辦重劃延宕原因,必要時收回公辦,並以永康砲校得以順利遷校為目標,重新檢討補償辦法。

郭國文指出,台南市辦理中的自辦市地重劃共卅一件,面積一百八十八公頃,一般公辦市地重劃期程約四年,但目前自辦市地重劃有十三件開發期程超過四年,面積共八十八點零六公頃,進度嚴重落後,要求地政局提出評估報告,徹底清查延宕原因,必要時收回公辦,避免影響地主權益、城市風貌與都市發展。
出身關廟的郭國文表示,永康砲校遷校是地方大事,但如果目前關廟區用地補償採從嚴處理,造成民眾不滿,影響建校進度,地政局不以公有出租耕地租約面積作為補償標準,卻以承租人指測的實測面積做為基準,實在有失公正。

郭國文指出,這些公有出租耕地大部分年代久遠,承租人指面積與實際租約有出入,地政局應該以書面租約為基準,避免民怨,另用地上有墳墓者,也應該從寬補償,不可又以租約上不得從事耕作以外使用而認定違約,一概不予補償,怎可有利官方的就採租約認定,不利的就採實測認定,民眾成為輸家,實在不合理。

郭國文要求地政局、都發局以砲校順利如期遷校為原則,提出合理的補償方式,加速遷校作業。地政局長林燕山答詢表示,補償標準一切依法進行,對於地方反映,會再進一步協調溝通。

大灣一一六期申辦自辦重劃工程   李坤煌促落實監督 

記者姚正玉∕台南報導
議員李坤煌十八日質詢地政局與都發局,要求確實掌握永康區鹽行國中用地徵收進度、辦理第七公墓遷移、砲校設計都市型防洪滯洪池、落實監督自辦市地重劃工程。
李坤煌表示,鹽行國中與附近地區整體規劃案已獲內政部都委會通過,將於明年辦理區段徵收;都發局應充分掌握進度,儘早協助地方設校的需要。

李坤煌表示,大灣一一六期申辦自辦重劃工程七年,僅完成約三成,影響地方整體發展計畫,要求市府重視工程品質與地主權益,地政局長林燕山應落實監督自辦市地重劃工程的品質予進度。

針對平實營區市地重劃工程,李坤煌指出,規劃中永康榮民醫院與平實營區中央南北向二十米計劃道路工程應同步施工開闢;但榮民醫院後方原台南市第七公墓遷移工程,是道路開闢前應完成的先期作業計劃,卻未見相關經費及期程說明,要求市府相關單位重視,以免未來道路工程施工受阻。
李坤煌也指出,針對一○四年一月即將執行的砲校區段徵收第一期工程,與後續第二期工程共八十三點四九公頃,其中十六公頃的公園用地,應考量設計都市型防洪滯洪池,徹底解決尚頂、鹽洲與大橋地區淹水問題。

記者姚正玉∕台南報導
議員王定宇昨日質詢表示,永康、南灣、歸仁、仁德等地區許多非農用農地的違章工廠,遭職業檢舉人鎖定大賺檢舉獎金,要求都發局儘速在都市計畫中審慎考量,協助這些農地解套。

都發局長吳欣修表示,都發局與經發局已開始劃設特定農業區作業,目前申請雖不多,但有關農地都必須經過此一流程,才能合法變更,都發局會積極協助辦理。王定宇提到,白河、烏山頭、南化水庫及玉峰攔河堰等周遭被劃為水源保護區,且龍崎區整個都劃入,如果不調整檢討,地方永難發展。

但他也強力反對內政部計畫將就水源保護區開放禁建的作為,建議市府應就原水源保護區有哪些本就不該被劃入的地區,依據學理與專家意見,以最佳道德勇氣規劃出一條最嚴謹的區分線,大公無私地還地於民。

永康體育園區 闢建有譜 

記者汪惠松/永康報導
前台南縣政府與永康市公所爭取設立的永康國民運動中心,在縣市合併後取消,市議員李坤煌要求市府在原址設立大型體育館,教育局長鄭邦鎮昨日允諾將結合相鄰的忠孝運動公園規劃體育園區,並設立各種運動設施,提供民眾休閒運動場地。
李坤煌於擔任永康市長任內,全力推動在二王公墓已遷移的十餘公頃體育場用地,興建永康國民運動中心,雖經前體委會同意並撥款規劃,縣市合併後卻被取消,引起地方強烈反彈。

李坤煌說,永康區人口二十二萬六千餘人,且未來將發展成台南市首善之區,民眾都認為休閒運動設施不敷使用,為了彌補被取消的運動中心,市府必須規劃在原址興建一座條件相同的體育場館,配合忠孝運動公園已有的籃球場和慢速壘球場,提供民眾夜間和假日休閒運動場所。

李坤煌指出,永康忠孝運動公園環境整理妥善,每天吸引許多民眾打球運動,但對面的運動中心原址及相鄰的體育場、公園預定地,長滿雜草髒亂無比,影響環境衛生,他要求市府都發局和教育局應先將場地整理乾淨並加強維護,以利未來發展。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