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城兩夜跑團 合辦萬聖節變裝派對

 
2013年10月30日17:22  

【辛啟松/台南報導】台南市夜跑團「安平ya跑」、「古都夜裡跑」,昨晚號召2千多名跑友在億載金城舉辦「萬獸齊奔」夜跑活動。跑友們攜家帶眷,化身吸血鬼、殭屍、撲克牌、迪士尼超人家族等,現場搭配動感電音,大夥兒隨著音樂律動,讓夜跑變得更活潑、趣味。
 
「安平夜跑」團每周二、五晚間在安平區億載金城活動,召集人黃茂森及部分幹部在1個月前,提議要在西洋萬聖節舉辦變裝夜跑,他們便邀集每周三、日在台南市東區夜跑的「古都夜裡跑」共襄盛舉。
 
昨晚的「萬獸齊奔」變裝派對,吸引2千多名跑友參加,主辦單位搭設舞台,裝設燈光音響,宛如一場大型夜間派對,部分有備而來的變裝團體,還自備音樂跳起舞蹈,讓現場氣氛非常熱鬧,甚至有「安平夜跑」男幹部扮女裝,讓大夥兒驚呼「原來勤跑步就會有好身材」。
 
黃茂森說,「安平夜跑」、「古都夜裡跑」從今年暑假開跑,已經養成許多民眾愛跑步的習慣。前者以家庭成員居多,爸爸媽媽在晚間8時後出來遛小孩、順便跑步,後者則是2、30歲的學子及上班族,趁晚間11時市區車輛少,邊跑步邊看看古都的夜裡美景。
 
【更多新聞請看《蘋果跑跳碰》粉絲團】

跑友們全家人變身迪士尼超人家族。安平夜跑提供

辣妹穿著血衣、熱褲跑步。安平夜跑提供

跑友變身吸血鬼工人。安平夜跑提供

殭屍家族用跳的參加路跑。安平夜跑提供

學生辣妹化身吸血鬼。安平夜跑提供

跑友們模仿西洋影集,扮成吸血殭屍。安平夜跑提供

跑友們的殭屍扮相栩栩如生。安平夜跑提供

「萬獸齊奔」吸引2千多人參加。安平夜跑提供

台南市兩大夜跑團舉辦「萬獸齊奔」變裝夜跑。安平夜跑提供

古都夜裡跑 Jogging Midnight in Tainan 

last dinner  

安平夜跑 熱汽球機動派出所吸睛

111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
為了慶祝萬聖節,安平夜跑協會舉辦「萬獸齊奔─萬聖節路跑變裝趴」,許多民眾穿著古怪、嚇人的服飾出現,成為安平焦點。警四分局加派警力維護交通,並派出熱氣球造型的「古都機動派出所」,熱氣球上彩繪一手拿手銬,另一手拿九○手槍的劍獅,成為路跑民眾爭相合影的特殊景點。

二十九日晚間八點半,萬聖節變裝趴夜跑在億載金城準時開跑,約有兩千位民眾打扮成妖魔鬼怪參加,為了維護交通,警四分局部署二十名警力,迎接「妖魔鬼怪」到來。

當晚不僅變裝夜跑的民眾吸睛,警四分局推出熱氣球造型的「古都機動派出所」也吸引民眾爭相合照。警四分局長邱文亮表示,為了讓機動派出所醒目,又要融合在地文化,才會打造熱氣球形狀的機動派出所,並且在上面彩繪安平吉祥物「劍獅」,讓民眾需要幫忙的時候容易看到警方在哪裡?

安平夜跑 跑出三千會員 

  一群熱愛晚上慢跑的人,自發性地在億載金城集結,從幾個人,跑到現在有三千多位會員,每週五加入親子夜跑活動,小孩子跑完一圈便有獎品可拿,鼓勵小朋友多多出外運動,不要窩在家看電視、打電腦,此一慢跑協會名曰「台南市安平夜跑協會」,理事長正是安平李家蝦餅負責人李建昌。
  說起慢跑,本就是李建昌的最愛,最方便的慢跑地點便是家附近的億載金城。晚上工作忙完之後,到億載金城公園慢跑,馬路平坦,空氣清新,人愈跑愈多,從小集團到大集團,大家愈跑愈有趣,便有了組織。
  李建昌指出,有組織、有人,就會有問題,所以後來在安平的夜跑會一分為二。關於安平夜跑協會最大的特色,李建昌指出,這是自發性聚集的團體,來跑步不收費,還供應飲料和點心,很多會員都還會自動發起樂捐,不夠的經費就由幹部負責。
  目前協會有三十個志工服務三千個會員,志工都會提早到,提前跑,待會員七點四十分集合時,已先運完動的志工再來擔任交通指揮。
  而台南市最近因慢跑風氣鼎盛,有人發起成立台南市馬拉松委員會,隸屬體育處麾下的官方認可委員會,首屆主委已決定由台南市慢速壘球委員會主任委員員吳志祥出任。
  李建昌表示,億載金城的安平夜跑,繞著公園一圈是一點六公里,延伸至林默娘公園是二點一公里,目前活動時間是週二至週五,週五晚上還針對小朋友擴大舉辦親子夜跑,有些家長說 :這麼晚還讓小孩子跑步,不太好。他都會回答說,總比留他在家裡看電視打電腦好吧 ?小時便養成運動的習慣,對小孩子的成長和未來,只有益處,沒有壞處。
 因此,協會設計禮品鼓勵小朋友,跑完一圈可獲一禮品,剛開始準備六十個禮品還有剩,現在是三百份禮品還不夠用。
  明年一月二十六日,安平夜跑協會將舉辦超級馬拉松賽,賽制是三小時或六小時時間內,看參賽者能跑完幾圈,由跑最多圈的人獲勝,但比賽時間是在白天,不是晚上,有意參賽或入會的人,協會都張開手臂歡迎,電話 0935008570 
。 
(陳俊文)

安平萬獸齊奔 群妖出籠 

變態男也來跑。

 

僵屍家族全家總動員來跑。

 

變裝護士袒胸露乳也來跑。

 

獲得最佳造型的撲克黨。

 

 

 

 

 

 

 

 

 

 

 

 

 

 

 

 

 

貞子護士含冤帶血參加路跑活動。

 

超人家庭來了

 

cosplay參加夜跑活動

 

 

 

 

 

 

 

 

 

 

 

 

 

 

 

由台南市安平夜跑協會主辦的「萬獸齊奔」萬聖節化妝夜跑,經會員和愛跑者 FB傳播,十月二十九日晚共聚集近三千人參與,一時之間,各種妖魔鬼怪、變態殺人魔、 cosplay全部出籠,連主辦單位都嚇了一跳,直呼不可思議。
  「夜跑」已變成台南市一項主要的休閒活動,台南市安平夜跑協會理事長李建昌表示,夜跑會盛行的主因是平常大家工作壓力大,沒時間運動,夜跑提供一個絕佳的夜間運動舞台,不用任何費用,一雙球鞋、一勁輕裝都可來參加,由於現場有人領跑,在團體約制下,大家不會偷懶,達到運動目的。
  而億載金城的夜跑,最早由安平快樂慢跑協會於去年發起,後來因為內部人員理念不合,有一半幹部出來自組現在的「台南市安平夜跑協會」,活動日期是每週二、五晚上八時,有一點六公里和二點一公里兩種路程,短短三個月時間,目前會員數已破三千。
  台南市目前另一夜跑團體名為「古都夜裡跑」,活動地址在成大自強校區,利用週三和週日晚上十一時進行團體夜跑,家住東區、有興趣夜跑的民眾可就近參與。
  二十九日晚由安平夜跑與古都夜裡跑聯合舉辦的「萬獸齊奔」萬聖節變裝夜跑,總幹事黃茂森表示,沒想到反應如此熱烈,本來說有一、二千人要來參加,後來現場超過兩千人,有人說接近三千人,大家熱烈參與的熱情令人感動。
  晚上七時不到,就有民眾提早至現場「化妝」,七時三十分開始報到,現場擠得水洩不通,有中西各式妖魔鬼怪,西洋吸血鬼、鋸子殺手、中式的江西趕屍、一見發財、七爺八爺全部出籠,億載金城從未見過如此多的妖魔鬼怪聚集。
  還有男扮女裝的變態男,有的扮護士,有的扮肚皮舞孃,還有人乾脆穿上肚兜,最主要的,雖然如此「不男不女」,他們都還能跑,有的甚至戴著很重的裝備,或在道具遮眼、視線不良的狀況下跑完全程。
  大會特別舉辦造型比賽,總冠軍由撲克牌軍團獲得,第一名為屠夫與棉花糖隊,第二名為師公與殭屍團隊,第三名為最後的晚餐(耶穌與十二門徒),第四名超人家族,第五名假面騎士,第六名末日上師。台南市議員陳怡珍、洪王鳳、蔡淑惠和李文正等人,加上民進黨中央黨部發言人林俊憲、台南市慢速壘球委員會主任委員和即將成立的馬拉松委員會主任委員吳志祥皆到場參加,他們並在老師的帶領下大跳熱身操。
  當晚夜跑分一點六公里和六公里兩種,原先希望化妝的人跑一點六公里就好,但很多人還是揹著道具、塗著彩妝,香汗淋漓跑完六公里,夾道都有很多人加油打氣,很多小朋友在現場看了一場很精彩的嘉年華化妝舞會遊行,大呼過癮不已。 (陳俊文 )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