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49人文咖啡館 60年洋樓 變身咖啡館、藝廊

 

 

安平49人文咖啡館原是張家古厝。
圖/安平49人文咖啡館提供

台南安平49人文咖啡館,是棟占地百坪、兩層樓高的抿石子洋樓,至今有60年歷史,一年多前由順泰電子老闆買下改建,不僅與南台科大合作提供就業機會,還不定期展出安平藝術家的作品,希望能為故鄉盡一份力。

咖啡館店長吳致亘表示,這棟老屋原是製鐵工張天補的祖厝,張事業有成後,為孝敬母親,民國42年請建築師建成兩層樓高,占地百坪的洋樓,屋頂不僅採用日式桁木架構,在那尚無壁紙的年代,還請匠師在石灰牆上烙印花紋,在現代建築師的眼中,仍是相當前衛的工法。

吳致亘表示,老闆幾年前對這棟位於安平路49號的老屋一見鍾情,開始四處奔走,找回4位屋主同意出售,並投資上百萬元重新改建,將一樓的鐵工廠改為餐廳,販售早午餐,三明治、簡餐與咖啡等,二樓改為開放式展場,讓這棟閒置許久的空屋,重現風華。

老闆花很多心血將老建材保留下來,像是磨石子樓梯與石灰牆印花等,各角落都充滿著先人的智慧,且因老闆是南台科大校友,店內員工都是他的學弟、妹,二樓則定期展售安平藝術家的作品,希望回饋鄉親,讓更多人能看見安平之美。

【2013/11/05 聯合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60年洋樓 變身咖啡館、藝廊 | 台灣百寶鄉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1/8273475.shtml#ixzz2jj0QlxZo 
Power By udn.com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