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工廠都更】北區再造繁榮 未來規畫為商業區、公園、國道轉運站及停車場 預計2018年動工

閒置已久 台南市兵備廠終於要開發了
2017-06-05 19:24聯合報 記者修瑞瑩╱即時報導

photo.jpg

喊了多年的台南市中西區陸軍兵備廠開發案,終於即將展開,台南市政府表示,未來將規畫為商業區、公園、國道轉運站及停車場等,活化閒置已久的用地。位在台南公園西側的長途客運轉運站,過去曾是陸軍兵工配件廠,80年代兵備廠搬移拆除後,用地一直閒置,目前做為國道客運的台南終點站及停車場,地方上多年來都希望能夠開發,但卡在用地屬國防部,始終未能如願。

台南市副市長吳宗榮今天在議會質詢時表示,兵備廠目前已完成都市計畫修正,土地管理權也移撥,未來將設有商業區及公園等,其中還有一棟由民間捐贈的「台南市願景館」,展示相關市政,即將改變樣貌;市議員許至樁則希望市政府擬定階段開發計畫,促進地方繁榮。交通局公運處表示,全案目前委託設計中,將向中央爭取經費,明年即可動工。

兵工廠都更 北區將再造繁榮

733600002013110818573126  

忠義路目前僅開闢至公園南路段,未來若從公園南路開闢至公園北路,對交通具有疏通作用。(記者林雪娟攝)

CDNS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http://www.cdns.com.tw/20131109/news/ncxw/733600002013110817415331.htm
老城區積極進行都更展新貌,繼中西區合作大樓、中國城之後,北區兵工廠由國防部委託營建署城鄉發展分署進行都更計畫,針對北區北華段一三一地號等六十六筆土地為都市更新單元,為擴大都更範圍,將部分私人土地納入,若一切進行順利,北區將再造繁榮新風貌。

緊鄰公園路的兵工廠土地,屬於國防部用地,由於政府規定大筆土地不得逕行買賣,因此國防部與市府相關單位配合,將針對部分土地進行都更。其中較靠近公園南路路段規劃為商業區,日前曾邀集相關民眾召開說明會,不過,因約只有十分之一民眾有意願參與,營建署乾脆重新規劃,將規劃中忠義路新闢道路也納入都更範圍,可增加開發商和民眾意願。

城鄉發展分署表示,該筆商業區雖緊鄰預計開闢的忠義路,但市府不徵收,不但施工不易,未來出入也不便,導致民眾參與意願低落,因此重新規劃,將計畫道路也納入,希望增加雙方開發意願。昨日說明會在長德里活動中心舉行,城鄉發展分署指出,規劃面積中,公有土地占八成三、私人土地占百分之十七,因公有土地多,較無開發延宕問題,而計畫道路民眾若納入,權利不變,可選擇屆時領取現金或參與購置都更後的大樓。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忠義路貫穿公園南北路段,將可望打通。國防部針對兵工廠區進行都更,為提高開發商與民眾參與意願,規劃將計畫道路忠義路段也納入。營建署城鄉發展分署表示,新規劃案若成功,預計半年進入招商階段,若開發商規劃順利,約兩年時間,
忠義路即可從公園南路通行至公園北路。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