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尊王廟旁邊的「穎川水餃」,油麵、米粉湯,超人氣水餃晚來吃不到!

在地人的口袋名單「穎川水餃」如果太晚來可是會吃不到的!這裏價格超佛心的水餃是必點美食,簡單卻十分美味~還有油麵、米粉湯等小吃,雖然沒有招牌,不過只要營業時間一到,就會是大排長龍的模樣!

「穎川水餃」位於尊王廟旁,雖沒掛扛棒,不過只要營業時間一到就會大排長龍~這裡不論內用或外帶均需排隊,建議兩人以上的話一人先找位置,另一人記下桌號後去排隊,比較不用怕等太久或是找不到座位。

DPP_24517.JPGDPP_24502.JPG

穎川水餃開業超過 30 多年,最早跟尊王壇一樣都在海安路上,拆遷後便跟著廟一起搬到這邊,從下面的老照片裏還可以看到當年的店景和價目表。

DPP_24504.JPGDPP_24505.JPG

水餃從 20 多年前的 1 塊 2 角,後來漲成 2 塊,在 2009 年時因為大宗麵粉物價飛漲,不得已再調漲成 2 塊 6 角,麵食則從 10 塊漲到現在 20 塊,但在 2020 年的今日仍然是揪肝心 A~算是正港的銅板美食,論水餃單價,可以列入府城最便宜的水餃店之一,最高記錄一天可賣超過 2,000 個水餃。

DPP_24501.JPG

附上幾張難得的「老照片」給大家回顧當年的光景~

海安路尊王壇邊二塊六舊店照.jpg海安路尊王壇邊二塊六舊價目表.jpg

店面的經營,由老闆一家包辦,攤位上有人負責煮麵,更裏面則有人專門擀皮、調餡、包水餃,這邊不論內用或是外帶,均需要排隊,建議兩人以上的話,可以一個人先找位置,另一人記下桌號再去排隊。

櫃檯會喊負責煮水餃的老闆「某桌幾顆」,不用紙筆記錄,就彷彿已經輸入電腦存檔,鍋裏大杓一撈,看一眼就知道有幾顆,再依序上桌,這類老店完全不用怕餐點會烙糕。

DPP_24503.JPG

跟朋友來坐在廟旁,點了米粉湯、油麵湯,各加1顆滷蛋,再來盤水餃,米粉跟油麵湯底都會澆些滷汁,不會過濃,吃來就是淡淡肉燥香,這裡也可點玻璃杯裝的古早味紅茶,一杯只要$10元,附近有間郡西路與大勇街口的大溝乾麵價格一樣揪肝心,各位可去試試。

DPP_24509.JPG

油麵湯、米粉湯

天氣寒冷的時候,來碗「湯麵」最合適,他們的米粉湯、油麵湯價格佛心,麵量卻不少,裏頭還有豆腐、滷蛋,一碗下肚就很有飽足感!

DPP_24508.JPGDPP_24514.JPG

水餃

水餃皮很薄,餡也不算多,不過還滿夠味的,沾一點醬油會更對味,另外千萬不要夾得太用力,會很容易破掉~

DPP_24515.JPG

(價目表價格已調漲,現水餃為每粒 3 元,以店家最新公告價格為主)

DPP_24516.JPG

如果你愛吃水餃,再加碼分享一間東區裕農路的「朗頡水餃」給大家!

穎川水餃店

穎川水餃店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康樂街70-2號

營業時間:09:00 – 18:3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