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東門城邊早餐店疑遭縱火 隔壁鮮魚湯店老闆坦承教唆

 

2013年11月19日17:29  

【劉榮輝/台南報導】台南市早餐店今晨遭人縱火1死1傷案,警方從早餐店隔壁鮮魚湯店林姓老闆住處,搜出購買油漆和甲苯時穿著衣褲,下午以證人身分帶回警局調查,林姓老闆坦承,是他買油漆的,並教唆友人幫忙找人去早餐店潑油漆。

這起縱火案起因於鮮魚湯店與早餐店之間不睦,之前林姓老闆就有2次朝早餐店潑油漆的紀錄,目前警方正追緝潑漆者到案。

鮮魚湯店林姓老闆坦承教唆潑油漆。劉榮輝攝

警方在林男家中查獲林買油漆穿著的衣服。劉榮輝攝

被控涉教唆潑漆的魚湯店老闆林國慶(右)被移送時低頭不語。(記者王俊忠攝)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深海魚湯店老闆林國慶想潑漆教訓、嚇嚇早餐店張姓老闆娘,沒想到引燃大火燒死一名老翁,連自己的店也燒掉了,張女家屬與警方都說:「真是害人害己!」

警方查出,林國慶欲承租早餐店店面擴大營業,常藉故騷擾張女,今年11月初就想潑漆,18日深夜11點,林嫌招待黃財順、蔡志文、何姓女子等3名友人到安平區卡拉OK喝酒,商討潑漆事宜,酒後,一車4人分別到兩處賣場買甲苯與油漆,帶到後火車站附近攪拌。林嫌作案前,還特地把魚湯店門口朝早餐店拍攝的監視器電源關掉,由蔡嫌下車對早餐店張女潑漆。

張女的姊夫表示,張女在該地開早餐店有10多年了,比林男早,林男開魚湯店後雙方僅隔一條走廊通道。起初張女還幫忙對方,提供店門前給林男擺桌椅,後因林男打烊時不整理,張女一早開店發現店門前魚腥味很臭,影響客人,拒絕再借,林男因此記恨。

台南市警局一分局表示,早餐店確在去年與前年的4月間被潑過兩次油漆,但未查出是誰所為;早餐店與魚湯店曾為在走廊擺桌椅問題互告,多年來紛爭不斷。

消防局火調科則說,純油漆很濃稠、不易潑灑也不易引燃火勢;但摻合具易燃性的甲苯之類有機溶劑,往火源潑灑,就易引燃大火。

 

 

 

 

市場恩怨潑漆釀火 毀31戶奪1命

遭潑紅漆的早餐店張姓老闆娘。(記者王俊忠攝)
昨清晨台南市東區一間早餐店遭人潑漆引燃大火,延燒鄰居住戶,消防人員緊急灌救。 (記者王俊忠翻攝)
魚湯店與早餐店相鄰作生意,不料魚湯店老闆潑漆釀火,兩家店面全毀。 (記者王俊忠攝)

油漆潑及火源釀災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東區一家早餐店昨天清晨遭歹徒潑油漆,正好老闆娘在燒開水,油漆潑及火源而釀成大火,延燒31戶,燒死一名獨居老翁,與早餐店相鄰的魚湯店老闆林國慶,事後承認和早餐店老闆娘有紛爭,才找人潑漆報復,沒想到燒死人,還燒掉自家店面,警逮林國慶及3名同夥依縱火罪送辦。

昨天清晨剛過5點,台南市東門路一家早餐店已開店,45歲的張姓老闆娘在餐台煮早餐、燒開水,突然有男子闖進店內,朝張女潑油漆,因油漆摻有易揮發的「甲苯」,油漆濺入老闆娘的臉、眼,痛得睜不開眼,油漆也潑及餐台,頓時引燃大火,張女大喊:「火燒啊!火燒啊!」驚動鄰戶。

消防局約5點半接獲報案,因昨晨風勢大,且火場是老舊市場,住戶大多木材隔間,火勢快速延燒,波及市場內兩排共24戶、西側的7戶透天厝,早餐店與相鄰的深海魚湯店都被燒毀,一小時後撲滅火勢,住在市場最後方的69歲獨居老翁曾坤生被燒死,老翁是列冊低收入戶,平日行動有點不便,連他在內,市場僅5戶有人住;一名義消撞傷腳,一名警消後頸部被熱氣燙傷,均無大礙,消防局統計受災戶總損失共約40萬元。

買油漆過程被拍到

警方調查,張女與相鄰的深海魚湯店老闆林國慶(51歲)有糾紛;警方先以證人身分傳訊林國慶,林一開始否認涉案,警方調閱監視影像發現,林國慶昨晨4點多到安平區的大賣場買紅色油漆桶,再夥人用甲苯調合,其中一人到早餐店對張女潑漆,昨天下午警方帶林國慶回住處,搜出他買油漆時所穿的衣物,他才認罪,供稱和友人黃財順(53歲)、蔡志文(49歲,黃財順的朋友,負責潑漆)、何姓女子(48歲)共同策劃。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