么八二空間 愛上新美街 陳正杰租屋落腳

dfgeee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在台南市古老的米街(新美街)上,一間融合藝廊、咖啡廳和酒吧的嶄新空間進駐,展場負責人陳正杰承租前後連貫的兩間房舍,保留長屋構造,留下中間段的天井,讓到訪的民眾可以一窺先民的生活方式;陳正杰今年度雖獲得歷史老屋補助,但他希望未來歷史街區振興案,新美街能夠入列,找回過往的輝煌歷史。


么八二空間負責人陳正杰是近來典型的「島內移民」代表,台北人的他,奶奶是台南人,從小喜歡府城氛圍,有機會進駐新美街,他採用謙遜方式,沒有突出的顯著招牌,將大門內縮製造前廊場域,讓人可以停留、窺探,保留老街風味卻不突兀。

陳正杰說,他愛上米街的氣氛,對門是百年金紙老店,雖然路段和當代藝術毫無瓜葛,他卻認為這地方適合落地生根。空間由兩間近五十年的老房子打通,屬於老街區典型的長屋型態,他保留屋內的一堵磚牆和老門扉,帶著後現代的衝突感。

陳正杰說,天井猶如老屋的肺,充足的採光和通風,為整棟建物帶來活力,天井也串聯藝廊、咖啡廳和小酒吧,樓上則成為實驗性場域,後門連接至石精臼的小吃,與廣安宮斑駁卻又韻味猶存的屋頂和旁邊的排屋,搭出特異美學的建築形式。老街區的老屋和當代藝術的年輕人,新舊進行碰撞聯結。

新聞 http://www.cdns.com.tw/20131204/news/nsxw/733600002013120318282051.htm

臉書 么八二空間 -182artspace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