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快速道路通樂 串連國道1、3號及台17線

 

馬英九總統下午出席台南快速道路通車典禮,快速道路未來串連國道3號、國道1號及台17線,建立完整公路路網。通車後,可以提供直捷安平港的運輸路徑,有效降低運輸成本,高屏地區觀光客毋需進入台南市區,即可直達如安平老街等觀光區,全線通車銜接至台17線黃金海岸後,能帶動大台南地區整體觀光及經濟發展。

明年七合一選舉將屆,馬總統下午親赴通車典禮,不無宣布利多之意。馬政府上任5年來,累計投注在大台南的交通建設金額近900億元,平均每年近150億元,是扁政府時代近5倍,但國民黨在南部的困局未因此有所突破。

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議員謝龍介說,國民黨在南部做了很多建設,結果都被民進黨縣市長占了好處,行政部門不懂宣傳,吃悶虧,讓基層看了很難過。

下午舉行通車典禮的是快速公路台南關廟線(台86線)台17線至灣裡交流道路段,這條快速道路打通後,直通安平港,降低貨運成本,提高港區及貨運產品競爭力。全線通車後,還可接至黃金海岸,帶動大台南地區整體觀光及經濟發展。可有效紓解182線道路進出國道1號車流及台1線進出東西快台86線車流。

【2013/12/14 聯合晚報】http://udn.com/

111  

全文網址: 台南快速道路通樂 串連國道1、3號及台17線 | 雲嘉南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5/8360184.shtml#ixzz2nWGu5ozk 
Power By udn.com 

車未行 神轎、陣頭先走大道

 

地方抬神轎出巡祈求平安。 (記者洪瑞琴攝)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八十六線全線開通,南區「後門變前門」,在地大廟灣裡萬年殿、喜樹萬皇宮,出動神轎與陣頭保佑平安,當地民眾更是扶老攜幼健行「走大道」,共同見證歷史的一刻。

 

今日下午五點才正式開放通車,昨日全線通車典禮是地方「大代誌」,「車未行、人先行」,當地大廟出動神轎加持,南區公所發起健行活動慶祝,地方老少相偕踏行「逗熱鬧」,也有老阿嬤舉香徒步、親子騎單車,歡喜迎接大道暢通。

 

台八十六線關廟段永成路至台十七線黃金海岸,這段「最後一哩路」總長度二千二百廿三公尺,其中路堤長四○八公尺,高架橋長一八一五公尺,橋下兩側各設置五.六公尺側車道及綠帶,總寬度四十至五十公尺。

 

台八十六線串連國道三號、國道一號及台十七線,連結高鐵台南站、台南機場與安平港聯絡道路,銜接南區、仁德區、歸仁區至關廟區,是台南山海連線重要交通命脈。

 

住灣裡的林姓夫妻說,以前上高速公路必須繞經台一線省道,現在有台八十六線直通更便捷,起碼快二十分鐘以上;永寧里長王育貞表示,南區偏郊區,台八十六線全線開通等於打開南區前門,不論當地或外地民眾出入都很便捷,希望未來更促進南區發展。

 

台86線通車 「南區後門變前門」

 

台86線東西向快速公路歷經10多年分段開闢,終於完成南區永成路至黃金海岸最後一段路。昨舉行通車典禮,總統馬英九表示,正逐步完成競選時對台南鄉親的承諾。

公路總局工程科科長溫宏發表示,台86線斥資160億元,西起濱南路,往東經仁德區台1線,後與國道1號交會,再經歸仁、關廟區,止於國道3號關廟交流道,全長約20公里,今天下午5點對外開放通車。

溫宏發說,台86線耗時多年,早期因居民抗爭,營建署經費不足等問題出現工程延宕,停頓快20年。直到3年前公路總局接手,花了半年多時間與居民溝通,以市價徵收土地,並改為高架化,才得以重新開工。

「將南區從後門變前門!」市長賴清德表示,台86線串連國道1號及3號,未來還可直通高鐵、機場、安平工業區與安平港等處,對台南整體發展有極大的幫助。他要求能再興建安平跨海大橋,開闢南科到市區的快速道路,及中研院南部分院落腳高鐵特定區。

馬英九表示,6年前造訪台南時,聽見鄉親抱怨交通建設不足,上任後除規劃台南升格,也投入893億元經費,推動各項交通建設。這次台86線開通,證明自己說話算話,也希望未來地方與中央能繼續合作。

昨場內平靜,但場外嗆馬的台聯台南市黨部主委陳昌輝,舉旗幟要求馬下台,軍警出動大批人力戒備。但現場仍出現維安漏洞,一度有民眾未經檢查進入會場,搞得維安人員人仰馬翻,形成另類場外風波。

全文網址: 台86線通車 「南區後門變前門」 | 雲嘉南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5/%E5%8F%B086%E7%B7%9A%E9%80%9A%E8%BB%8A%20%E3%80%8C%E5%8D%97%E5%8D%80%E5%BE%8C%E9%96%80%E8%AE%8A%E5%89%8D%E9%96%80%E3%80%8D-8361153.shtml#ixzz2nWHLMa5P 
Power By udn.com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