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茶、加力畫廊 老屋典範 賞!

 

 

古都基金會昨頒發老屋欣力典範賞給奉茶老闆葉東泰(左)及InArt Space藝廊代表(右)。
記者修瑞瑩/攝影

台南市推動老屋再利用不遺餘力的古都基金會,昨頒發老屋欣力「典範賞」,給奉茶與InArt Space兩棟老屋,期待老屋活化能朝向更積極正面方向前進。

基金會從2008年起舉辦老屋欣力活動,發掘市區裡活化的老屋,掀起台南市一股老屋熱潮,也帶動各地的觀光客到台南分享老屋之美,但舉辦多年後,基金會認為方向「似乎有點扭曲」,期待從明年起能加以糾正。

基金會表示,老屋再生帶來許多商業活動,有些商業氣息太濃,已失去老屋再利用的精神,且與周邊的社區顯得格格不入,甚至為社區帶來噪音等問題,今年特別從過往的個案中,選出典範。

獲獎的是位在中西區公園路上的奉茶茶飲,與中西區友愛街上InArt Space加力畫廊,前者由自澎湖移居到台南的葉東泰經營,多年來推廣府城茶文化,後者則由杜昭賢經營,則是長期耕耘藝術。

基金會認為兩人不僅保留老屋外觀,並加以活化,也長期深耕台南,可說是老屋典範。

基金會董事長曾永信表示,在遴選的過程中,將商業氣息過濃的老屋,或結構破壞太嚴重、有安全之虞的老屋都剔除,希望其他對老屋再利用有興趣的人,都能以典範賞為楷模,讓台南老屋永續活化。

【2013/12/17 聯合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奉茶、加力畫廊 老屋典範 賞! | 台灣百寶鄉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1/8365102.shtml#ixzz2ngdKP4UY 
Power By udn.com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