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關仔嶺溫泉節】泡溫泉嚐在地美食 滿足身心靈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13-12-20-1205/

關子嶺除了知名的泥漿溫泉外,也有許多山產野味及美食,在路旁就可看到許多料理店的攤位上都會擺出這一帶小農產的蔬菜,只要食材新鮮料理起來不用過多的調味就很好吃。

DPP_24965.JPGDPP_24966.JPG

最近的2013關子嶺溫泉節活動上還有一道特色料理,棒打溫泉雞,利用當地的溫泉泥包覆跑山土雞燜熟,要吃時再用槌子敲破,是道有玩趣又好吃的菜。

棒打溫泉雞

在麗湯泡完湯後,走出來到老街準備吃晚餐,飄著細雨的晚上加上溫泉的硫磺味,更有一種溫泉鄉的氛圍,老街上在關子嶺大旅社側門對面,有家從日治時代開業至今有70多年歷史的龍泉食堂。

DPP_25009.JPGDPP_25008.JPG

再往下走,在老街橋處就會看到這間老街山產美食,前身就是關子嶺公共浴場。

DPP_25010.JPG

晚上吃飯的客人蠻多的,有團體客、學生情侶,家庭客人,把店內坐了8成滿,離開時拍了張店內環境,許多客人已吃飽離開了。

DPP_25020.JPGDPP_25011.JPG

老街山產店內利用古典屏風、竹子及小雨傘來佈置雅緻古樸的用餐環境,一邊用餐,一邊想到百年前的今日,西元1913年12月14日,也是關子嶺公共浴場的啟用日,想起日本京都也有不少以老澡堂改成的咖啡館、餐廳,像是許多旅遊節目雜誌均曾報導的AGANO-YU 嵯峨野湯,也許時至今日在公共澡堂功能已漸被取代的同時,能以不同面貌續存也是件美事,個人誠摯希望老街一代的店家未來在整修時能以更優雅的【減法】來復舊,呈現出本來就曾存在過的,簡約日式美感。

看了一會後點了三杯紫蘇梅子雞、五更腸旺及鹹蛋炒脆筍,跟脆筍香菇湯。

DPP_25018.JPGDPP_25017.JPG DPP_25016.JPGDPP_25019.JPG  

過貓、血藤、脆筍、土雞、溪魚、溪蝦…等都是當地特產,像路邊就會見到的甕仔雞,是將在地放山土雞用特調配料醃製一日夜,再用甕缸慢火烤到皮酥肉軟,汁香四溢; 三杯梅子雞則巧炒的將鹹、酸、甜味與鮮嫩好吃的土雞肉結合,這家的菜單上還有一道涼拌咖啡過貓,則結合了東山及關子嶺的特色。

除了關子嶺一帶外,若遊客有空,還能再沿著175縣道【咖啡公路】到東山,去採椪柑及喝東山產的台灣咖啡,是十分適合秋冬時節安排的家庭旅行。

店家資訊
岩頂岩頂咖啡
地址:台南市白河區關嶺里65-28號
電話:06-6823339
臉書:岩頂自然休閒坊(岩頂咖啡)

龍泉食堂
地址:台南市白河區關嶺里21號
電話:06-6822337

老街山產美食
地址:台南市白河區關嶺里18號
電話:06-6823369
參考資料

2013台南關子嶺溫泉節活動官網 http://tainanspring.com
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http://tour.tainan.gov.tw/
臉書 台南旅遊

*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廣告*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