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國風情 巴克禮公園落羽松轉紅 享受冬日公園散步

 

 

DPP_9567.JPG2.JPG4.JPG  


 

巴克禮落羽松轉紅 宛如北國風情
2016-01-04 CDNS記者鄭佳佳/台南報導

耶誕過後,巴克禮公園河道邊數十棵落羽松綠葉相繼變黃、轉紅,紅黃綠相間的景致,與潺潺流水相輝映,非常漂亮。難得市區內出現充滿濃厚北國風情的美景,許多民眾都特地前往取景拍照。

落羽松原產於北美洲濕地沼澤區,在台灣以羅東運動公園為代表,由於落羽松屬濕地植物,為適應長期泡在水中,在地面上生長出了呼吸根,外表像膝蓋狀而有膝根之稱,相當特別。

而在台南,落羽松種植最密集的就是在東區巴克禮公園內,分布則以公園內河道旁為主。落羽松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美,夏季直到初秋時綠意盎然,仰看就像窗簾般,慢慢隨著氣溫下降,葉子開始轉為金褐色,近來寒流一波波報到,陸續轉紅,接著就就是隨風飄落,等待春天重新長新芽。

崇明里長李仁慈說,受到氣溫轉冷、連日來降雨所致,慢慢地樹葉開始掉落,宛如紅褐色地毯般,別有風情,預計月底前都可看到如此詩情畫意的畫面,想一睹風采的民眾要把握時間了。

  


 

TATSUYA02013122523114663

巴克禮公園內落羽松受到氣溫下降影響開始轉黃,轉紅褐色,與小橋、流水相輝映,充滿濃厚的北國風情。 (記者鄭佳佳攝)

2013.12.26 CDNS記者鄭佳佳/台南報導
近來低溫一波波來到,巴克禮公園內數十棵落羽松綠葉開始轉黃甚至是紅,紅黃綠相間的畫面,加上與小橋、流水相輝映如詩如畫,彷彿北國風情。落羽松特別在於葉子四季各有風情,還有罕見的呼吸根,在市區中非常少見。

落羽松原產於北美洲濕地沼澤區,在台灣以羅東運動公園為代表,由於落羽松屬濕地植物,為了適應長期泡在水中而在地面上生長出了呼吸根,外表像膝蓋狀而有膝根之稱,相當特別。

落羽松在台南市相當罕見,目前以巴克禮公園內栽種三、四十棵為大宗,在區域分布上,沿著河道到了蓮花池。
近來落羽松樹葉開始轉黃、紅,加上有小橋、有流水的相輝映,看來如詩如畫,非常漂亮。東區崇明里長李仁慈說,這是受到氣溫轉冷所致,慢慢地樹葉開始掉落,宛如紅褐色地毯般,別有風情,這個充滿北國風情的畫面吸引許多攝影人士前來取景。

落羽松除了呼吸根與眾不同,一年四季樹葉風情萬種也是一大特色。從夏季直到初秋時綠意盎然,仰看就像窗簾般。慢慢隨著氣溫下降,葉子開始轉為金褐色,近來寒流一波波報到,不少都開始轉紅,接著就就是隨風飄落,等待春天重新長新芽。

http://www.cdns.com.tw/20131226/news/gstz/T90044002013122517285413.htm

 

 

 

台南‧生活采風:巴克禮公園 一、二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