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煮飯換宿 限婆婆媽媽

456  

http://www.cdns.com.tw/20140110/news/nsxw/733600002014010917355469.htm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安平出現新型態「煮飯換宿」,限定婆婆媽媽烹煮,不用出食材,只要婆婆媽媽貢獻廚藝。「拾味 taste in memories」料理分享教室負責人陳志翰表示,這項活動其實是「空間租賃」概念,有感於許多婆婆媽媽的功夫菜,耗時、費工,逐漸失傳,他希望留下典藏紀錄和人分享,除喚起所有人的記憶,希望更可以讓所有人吃到永遠難以忘懷的味道。

陳志翰說,許多人離鄉背井,對故鄉最深的記憶,其實是媽媽煮的菜,不論廚藝,媽媽的菜永遠都吃不膩,然別人家媽媽煮的拿手好菜,無論多好、多棒,除非應邀作客,都無緣品嘗,他因此構思,讓朋友帶著媽媽煮飯換宿。
這項活動限定婆婆媽媽,需烹煮六人份的三菜一湯晚餐,食材由屋主負擔,屋主則提供一間二人房回饋。

陳志翰說,許多人來台南玩,小吃是重點,然都比不上媽媽煮的真材實料,或許廚藝、刀工或華麗度,媽媽比不上大廚或小吃業者,但食安問題,絕對不會出現在媽媽的菜色中,要給自己孩子、親人吃的飯菜,媽媽絕對捨得用最好的;由於許多婆婆媽媽年紀漸長,體力、精神,有些人已經無法負擔功夫菜,孩子也沒學,不忍拿手菜失傳,他因此開設「拾味料理分享教室」,初期搭配換宿活動,讓孩子可以親自陪著媽媽外出旅遊,媽媽也不用捨不得孩子出錢帶她遊玩,因為,這房間可是憑媽媽的真本事換來的。

 

拾味taste in memories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