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官選議員 呂維胤賭很大

T90016002013121719462963  

呂維胤從小立志從政,決定從幕後為他人抬轎轉而走向幕前自己選舉。(記者吳孟珉攝)

因為父親是民進黨台南市黨部創黨黨員,呂維胤從小立志從政,不但選讀政治系,更在就學期間就至時任立委的市長賴清德服務處當志工,從什麼都不懂到成為選舉文宣操盤手,如今更決定辭官選議員,要從幕後走到幕前。

七十年次的呂維胤,由於父親是民進黨死忠支持者,在牙牙學語之際就跟著上街頭、分傳單,扮演小小助選員。耳濡目染下,他很早就決定做個專業政治工作者,大學時推甄上中正大學政治系,並從該校政治研究所畢業。

呂維胤求學期間就利用假期至立委賴清德服務處當志工,研究所期間更「半工半讀」,成為賴清德特助。不過呂維胤曾差點輟學,原來是父親罹癌又中風,經濟壓力讓身為獨子的他為生活所苦,所幸遇到貴人,當時賴清德提供生活費才讓他順利拿到學位。

跟著「老闆」賴清德南征北討,讓年紀雖輕的呂維胤卻有豐富的輔選經驗,從賴清德選立委、陳宗彥選北區市議員至賴清德選市長是無役不與。

從一開始的打雜,到站上「戰車」持麥克風,市長選舉時呂維胤已有大將之風,包括主持中小型說明會至大型造勢晚會,他的台風愈來穩健,甚至一個人撐上半小時不冷場。

賴清德入主市府後,呂維胤至市府擔任社會局秘書,但當了三年公務員,全身充滿政治細胞的他依舊決定走自己的路,回到故鄉南區參加民進黨市黨員黨內初選,雖然「賭很大」,但呂維胤說人生就是要不斷挑戰,年輕人更不該侷限自己!(記者吳孟珉)
 
2013/12/17 19:51

http://www.cdns.com.tw/20140112/news/nxyzh/T90016002013121719515406.htm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