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安平五期永華夜市 2015年3月重開幕 改名五期安平林默娘永華夜市 標榜全台唯一海景夜市

臉書粉絲團 永華夜市

永華夜市週日重新開幕
記者陳銀全/台南報導2015-03-10

去年因地主收回土地停止營業的永華夜市,經業者多方努力後決定十五日在安平區安億路林默娘公園停車場對面空地重新開幕營業,並名為林默娘永華夜市。
業者指出,夜市營業時間仍和以往一樣,都是每週日、四兩天,因靠近安平漁港,盼提供消費者不一樣的夜市空間。

在安平五期永華路上營業十四年的永華夜市,於去年三月間因地主收回土地不再出租,使得永華夜市暫吹熄燈號,不過在業者努力下將於十五日在安億路上開幕營業。業者表示,新的林默娘永華夜市位在林默娘公園停車場對面,加上又靠近安平漁港,相信可以帶給消費者不同的消費感受。

整個夜市占地二千餘坪,除了一千坪做為攤販區外,還有一千多坪做為停車場,加上設計的牌樓,以及蒙古包等,吃、喝、玩、樂樣都有,相信可以提供消費者不一樣的夜市體驗。業者說,除十五日當天開幕外,接下來連續三次的營業時間,都有影歌星「加持」,還有摸彩及打卡等活動,歡迎民眾參加。林默娘永華夜市開幕後,將成為安平五期重畫區內唯一的一場夜市。

臉書粉絲團 開幕活動

♬歌手資訊♬
3月15日 (日) 開幕日
主持人:黑面
♬出場歌手:金曲歌王-黃文星、戲說台灣女主角-羽庭、知名藝人-康弘、Super 7 歌星-妞妞、港都木棉花-王瞳秝、搞笑女王-如花、Show Girl 2位
          
3月19日 (四)
主持人:黑面
♬出場歌手:紅人榜-吳申梅、戲說台灣男主角-鍾天、女F4-劉樂妍、港都木棉花-王瞳秝、Show Girl 2位
     
3月22日 (日)
主持人:黑面
♬出場歌手:世間情菲姐-唐林、南台灣小姑娘-王秀琪、女F4-Amy、港都木棉花-王瞳秝、Show Girl 2位

3月26日 (四)
主持人:黑面
♬出場歌手:紅人榜-薛金顯、鳥來伯與十三姨-藝鴒、南台灣小姑娘-高瑞屏、港都木棉花-王瞳秝、Show Girl 2位

 

永華夜市2015年三月重生 改名”五期安平林默娘永華夜市” 3D美圖曝光

2015-01-26  14:21

〔記者黃欣柏/台南報導〕原本位於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的永華夜市,因地主收回土地,因此去年3月30日結束營業,遷移至健康三街、郡平路口新址營運,不過如今永華夜市又將再度搬遷,預計今年3月15日於林默娘公園旁盛大開幕,新址的3D圖也於近日曝光。

新的永華夜市全名為「五期安平林默娘永華夜市」,打著「全台唯一海景夜市」口號,對觀光人潮應相當有吸引力,3D圖上描繪的熱鬧氣氛也讓許多台南市民充滿期待。

不過也有民眾認為,林默娘公園周邊本是休閒、放鬆的好去處,夜市入駐後恐怕會帶來髒亂與吵雜,對此營運單位強調將會做好完善規劃,力求把對環境的影響降至最低。

 

 

永華夜市進駐住宅區 厝邊不歡迎 2014年3月底結束營業

不滿夜市即將進駐住宅區,居民拉布條抗議。(記者黃文鍠攝)
業者在停車場夾放通知單,表示將規劃成夜市。 (記者黃文鍠攝)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夜市人人愛逛,但如果設在自己住家旁就不見得受歡迎。安平區永華夜市即將於三月份遷往大樓林立的健康三街、郡平路口營運。昨下午數十名居民在里長、民代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抗議夜市即將進駐住宅區,要求相關單位「硬」起來,為居民生活品質把關。

由於這塊土地屬於教育部學產用地,承辦人員指出,業者去年十二月十八日得標,承租期限為二十年,目前尚未完成簽約,由於用地位於住宅區,最近也常接到民眾投訴反映,已經以電話及函文通知業者,用途不得違反相關土地法規,否則就算簽約完成,一旦發現違反使用規定,會立即停止租約。

在安平區永華路設置多年的永華夜市,因為地主準備收回土地,大批攤商面臨無處可去窘境,正好位於健康三街、郡平路口,一塊將近一千九百坪的學產用地有意標租,透過投標程序取得租約,預定三月營運。

由於該塊用地原本提供附近民眾停車,平時可容納將近兩百部各式車輛,業者日前在停車場散發傳單,表示將要動工,請民眾把車輛移走。

不過,這樣的做法引起地方反彈,附近住宅大樓數十名住戶,昨在市議員李文正、郭清華及里長許原哲陪同下,拉布條表達抗議立場。抗議民眾質疑,住宅區不得設置夜市,主管機關竟然放任不管,公權力淪喪,揚言如果夜市真的敢營運,一定抗爭到底。

不過附近也出現不同聲音,有年輕族群則表示,很期待夜市進駐,這樣夜生活會更加有趣。

 

 

 

 

 

學區變夜市遭抗議 市府急喊卡

 

安平區永華夜市即將遷移到郡平路教育部的學產用地,預計3月開始營運,由於位處住宅區,附近居民深怕影響生活品質,昨有30多名住戶拉白布條抗議,要求教育部和市府幫忙把關。

「我要生活、反對夜市!」市民李萬發說,當初購屋時看上這裡環境清幽,如今學區變夜市,實在落差很大;陳姓市民表示,空地原本做停車場,能停放上百輛汽車,如今出租變夜市,未來人潮加車潮,將影響居住品質。

台南市教育局表示,永華夜市遷移的地點是教育部學產用地,去年底教育部標租時並未限制使用用途。經發局市場處表示,該地由教育部委託市府代管承租,夜市業者去年12月得標,承租期限20年,目前尚未完成簽約,接獲不少民眾投訴,已通知業者不得做夜市,否則會依違反都市計畫法強制拆除。

【2014/01/18 聯合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學區變夜市遭抗議 市府急喊卡 | 雲嘉南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5/8433286.shtml#ixzz2qiBXpr1q 
Power By udn.com 

永華夜市擬遷學產地 違法進駐攤商將開罰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永華夜市擬遷址於永華段八十九號學產地營業遭附近居民抗議,市府二十日表示,全案已違反都市計畫法分區使用之使用目的,一切將依法行政,呼籲攤商不要進駐;違法進駐將依法開具罰單,絕不寬容。

原位在永華路、文平路口的永華夜市,計劃遷到健康三街、郡平路口空地,附近居民日前不滿市府准許夜市在住宅區設立,揚言抗爭到底。

市府指出,該土地是教育部學產地,做為夜市經營已違反都市計畫法分區使用之使用目的,既然不合法,市府呼籲永華夜市攤商不要進駐,避免誤觸法律受罰,而市府也會針對違法進駐的廠商,依法開具罰單。
 

經營14年 五期安平永華夜市月底吹熄燈號 

記者陳銀全/台南報導 2014.03
南市知名夜市之一的安平五期永華夜市將吹熄燈號,永華夜市人員指出,由於地主將收回夜市目前土地,現有地點將營業至三月底。
永華路旁的永華夜市營業已有十四年之久,是南市知名夜市之一,每週四、日的夜市吸引不少消費者逛夜市。
不過日前永華夜市在臉書公告,將營業至三月底,四月開始走入歷史,不少粉絲看到後,也覺得不捨。

永華夜市在臉書上指出,五期的地點能做夜市的地方全都詢問過了,除了住宅區不能做之外,其他私人地有的開天價,因此在這樣的情況下,只能跟大家說聲抱歉,同時感謝消費者十四年來的支持和愛護,更感謝在最後階段,給予鼓勵和打氣的民眾。

永華夜市人員指出,夜市約有五、六百個攤商,不少攤商也希望能找地繼續營業,為感謝攤商和消費者的支持,還會努力找地,希望有合適場地營業。

獲悉永華夜市將吹熄燈號,有粉絲說,至三月底為止,還有八次機會,大家要把握;也有粉絲說,從國小四年級到現在快廿歲,都會逛永華夜市,裡面有些好吃的攤販是其他夜市沒有;一個很棒的夜市,就這樣結束,真的很不捨。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