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台南小西門稻禾烏龍麵】

來自日本,由日本人糠信和広擔任顧問,標榜日本職人25年製麵技術直傳的稻禾烏龍麵,01月20日起在台南小西門的分店開幕了,是大台北(台北市、新北市)之外的唯一一間,台中跟高雄都還沒有,開幕當天11點就一堆人瘋狂湧入。

DPP_0967.JPG

DPP_0988.JPGDPP_0991.JPG

稻禾為現場製麵,排隊人龍會繞過製麵室,可看到裡面的師傅正在用製麵機及切刀製麵,這裡的服務人員到內外場都穿著制服、戴著塑片防飛沫口罩,整體環境看來很乾淨。

DSC_0045.JPG

消費採自助式,進場前先領號碼牌,再拿取麵盤(木盤)、炸物盤(瓷盤),會先看到小菜及飲料檯,旁邊的炸物為事先炸好,不過人潮來來去去,應不致於放個大半天;接著再跟煮麵師父說要吃什麼麵,然後結帳(只收現金)。

DPP_0970.JPGDPP_0975.JPGDPP_0974.JPGDPP_0978.JPG

結完帳旁邊為餐具、調味料、飲水自助區,排列的很乾淨,蔥花、麵麩自盛隨意,很大方,然後就找位子坐吧,位子都是長條式的,中間有隔板不會跟對面對到眼。

DPP_0985.JPG

中午點了小菜-橙汁蜜薯; 炸物-唐揚炸雞、炸竹輪、可樂餅、炸蝦、炸地瓜餅。
個人推薦炸雞、竹輪及用了三種地瓜去炸的地瓜餅,老實說炸雞稍涼了些但吃來仍有Juicy的感覺,可見炸的火候相當不錯。

DPP_0983.JPG

烏龍麵-蒜香牛肉烏龍麵$150,再加了顆溫泉蛋,上桌放好後先喝了口原湯,嗯,溫醇回甘,好喝,個人嗜吃蔥花所以另外再加了好幾匙,一口湯一口麵,再夾牛肉片跟酥炸蒜片同食,很快就見底了,吃完超飽。

DPP_0986.JPG

明太子烏龍麵$160,這道為冷麵,拌開海苔、溫泉蛋及明太子後,食用起來更能感受到那麵條Q彈的力道。

DPP_0980.JPG

吃完記得把碗盤拿到返卻口(回收區),這裡不加收10%實在是揪肝心A,對面的一風堂跟隔壁六樓的花月嵐都有,個人覺得在這種翻桌率快速的店可考慮由客人處理即可,可省下客人荷包及外場負擔,吃飽若覺得好吃,排隊處有個好吃鐘可敲一下,店員會大喊謝謝(日文),這招行銷也蠻高的。

價目表

DSC_0042.JPG

台南小西門稻禾烏龍麵(已歇業)

稻禾烏龍麵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658-1號(台南小西門B1)

營業時間:AM 11:00 – PM 22:00

電話:06-2136989(現場排隊取號不提供預約訂位)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