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 Chun純薏仁-大菜市甜點

台南‧中西區 Chun純薏仁-大菜市甜點 since 2014, Jan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14-02-15-3182/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6巷5號
GPS:120.11.51 22.59.37
電話:06-2270101
營業時間:12:00-19:00
公休日:周一
消費時間:2014.02
價目表:網誌有
臉書:Chun純薏仁。甜點。

大菜市內,經營了超過半世紀的無名羊肉湯歇業後,原址由陳一銘夫婦接手租下,改賣起了薏仁甜點,店名Chun純則是老闆娘的名字。

DPP_1596.JPG

未做大幅度的更動,保留了原本阿嬤的紅灶台、燙羊肉杓,砧板也變成了時鐘,僅換上了鐵製的水管式線路及木製桌椅,但從許多細節可以感受到他們的用心,也規劃了一區放置台南的觀光資訊。

DPP_1578.JPGDPP_1587.JPGDPP_1579.JPGDPP_1580.JPG

有空的話可以跟老闆阿銘聊聊,他很樂意分享西市場的故事,他說:「西市場是創造府城經濟奇蹟的發源地,孕育了無數的庶民故事,與百姓情感連結度遠超過一些市定古蹟,我在這裡是希望能產生一點亮度,吸引更多年輕人回到老市場,保留住這地方,為生為台南囝仔的自己故鄉盡力。」下一個計劃也已然成型,西市場給了一個公共地區,阿銘將邀請創作者來老市場裡辦作品展。

DPP_1582.JPG

「這裡只有賣一樣點心,一保堂白玉紅豆薏仁,沒的選,只分冷熱。」薏仁來自自家(椿之味)熬煮,再搭配用京都老鋪,一保堂抹茶粉做的湯圓,端上桌時會附上一杯紅薏仁茶。

將一件事用心做好是許多台南老店日復一日,習以為常的事。
從這碗紅豆薏仁裡也可感受到他們的心意,食器的碗、盛盤及湯匙都精心選過。

DPP_1591.JPG 

紅豆釋出的輕微甜度帶出薏仁的溫醇口感,先嚐原味後再將好吃不黏牙的湯圓加進碗裡,清爽的薏仁茶則做為甜點的結尾。

DPP_1593.JPG  

延伸閱讀》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