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祖樓、普濟殿慶元宵 廟口點燈及懷舊童玩 展出至2月28日

1  

【2016】普濟殿慶祝二○一六年新春及元宵節,舉辦第三屆創意彩繪花燈比賽 千燈輝映 行春亮點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2016-02-03
20160203233810-big.jpg 20160203233848-big.jpg  
普濟殿「行春彩繪花燈展」昨晚舉行點燈儀式,普濟街、國華街白天、晚上都散發濃濃的年味。 (記者趙傳安攝)

普濟殿以「在廟口點千盞燈」為主題舉辦創意彩繪花燈比賽,一千兩百盞燈海懸掛在廟口、國華街上空,昨夜點燈,妝點街道成為府城行春亮點。

普濟殿慶祝二○一六年新春及元宵節,舉辦第三屆創意彩繪花燈比賽,內容以「生肖猴年」、「歡樂元宵」、「點亮府城」為主,廟方收到許多極具創意與巧思的彩繪燈籠,凸顯在地文化與生活美學,昨晚七時點燈,夜間燈火輝煌、場面精彩壯觀,將展覽至二十八日止。普濟殿主委張炎輝表示,普濟殿行春彩繪花燈展是府城老街區最具規模的花燈展,去年由網友票選為全台灣春節十大必看燈會之一。今年手繪燈籠數量更勝以往,去年約吊掛八百盞花燈,今年增加到一千兩百盞,充滿濃濃的年味。該廟斥資十多萬元採購防水漆,為每一盞燈籠漆上,避免下雨被淋濕。

春節期間,普濟殿廟埕將安排多項懷舊童玩如沙包、彈弓、陀螺、毽子、尪仔標、尪仔仙、竹蜻蜓、彈珠、跳繩、跳房子、竹子做水槍、跳橡皮筋等,還有免費煮椪糖活動。此外,普濟殿於今日(立春)下午五時舉辦迎財神活動。農曆正月初八晚上十一時天公生祝壽,普濟殿延續從清代流傳下來的傳統,安排傀儡戲於廟埕演出,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往參觀。

 

 


【2014】媽祖樓、普濟殿慶元宵 竹燈籠掛滿街 展出至2月16日
2014.02.09 聯合報╱記者綦守鈺/台南報導

今年2月14日元宵節,剛好碰上西洋情人節,南市媽祖樓舉辦系列活動慶祝,將各式彩繪燈籠掛在廟埕展出至16日,營造浪漫甜蜜的氛圍,吸引不少人觀賞,社區充滿濃濃元宵味。

「手繪燈籠好特別!」市民蔡小姐說,已經很久沒看過使用竹片製成的手繪燈籠,整條街燈火通明,相當浪漫。

中西區忠孝街的媽祖樓天后宮,以電影總舖師拍攝景點聞名,該廟已有兩百多年歷史,廟方成立媽祖樓文化協會,致力推廣廟宇文化,協會會員劉進文說,廟宇規模雖小,但處處可見匠師的精工巧藝,盼藉由不同活動,凝聚社區力量,讓更多民眾認識當地風土民情。今年第二年舉辦媽祖樓文化季,春節期間曾舉辦彩繪燈籠活動,邀請小朋友一同參與,並將繪製完成的燈籠掛在廟埕裡,2月16日晚上7點並邀請「雲長樂揚國樂團」表演。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台南老屋散步路線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