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火車站拍照要收費 民眾投訴

 

122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有民眾向本報投訴指稱,日前他去南台南火車站拍照,承租該站的餐廳業者卻說入內拍照要一百五十元,他認為很不合理。對此,業者澄清表示,一百五十元是店內低消,為避免非客人入內拍照影響到店內客人,才會規定非客人只接受參觀不能拍照。

「南台南火車站」位於南區大同路巷內,四年前台鐵將這已廢站且閒置多年的車站委外經營,得標的經營團隊加以稍作整修後,將這座老車站打造成有濃濃懷舊鐵道風的復古餐廳。

南站餐廳保留了原本的站屋建築,還把原本的站長室改建成吧台,由於站屋內空間不大,桌椅都擺在站屋後方的露天空間,所以在用餐或喝茶時,還可不時可看到呼嘯而過的火車,且餐廳內布置有不少老闆精心收藏的鐵道文物及老家具,常吸引鐵道迷或是觀光客慕名而去。

不過卻有民眾向本報投訴,表示南台南火車站是台鐵的資產,是政府單位的建物,日前他要進到車站拍照卻被制止,還說想拍照要一百五十元,他認為很不合理。

南站餐廳店長張良君則表示,是消費者誤會了。他說,南站已委外經營,站內就屬於餐廳的空間,現在很多店家都會設定最低消費金額,他們的低消是一百五十元,只要是到店內消費者的客人都可以自由拍照。為了避免非客人進到店內拍照影響到客人,才會訂出非客人只能參觀不能拍照的規定。

張良君也強調,他們不會干涉民眾拍攝站屋外觀,就算到鐵道邊從木頭圍籬外側拍攝餐廳也不會加以制止,單純是想讓入內用餐的客人有不被打擾的感覺。
 
2014/02/17 19:35

南台南火車站原為運輸軍品設置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很多人都不知道,在台鐵台南站與保安站之間,原本還有個「南台南火車站」,這車站是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為了運輸軍用品所設置,後來廢站閒置多年。一直到民國九十五年由東區公所認養,接著委外經營,才讓南台南火車站得以重生。

西元一九四三年日據時代,當時日軍為了運輸空軍補給品而建造南台南火車站,不過站房被無情戰火炸毀。民國三十九年才又重建站屋,四十年改為貨運用車站,八十年因為使用率不高而廢站。

這車站因閒置多年,年久失修,致使站屋破損、木梁蛀蝕情況嚴重,鐵路局原本已經預訂要拆除。但在民國九十四年時,當時的崇明里里長李仁慈透過公所向鐵路局反映,表示全台這種老車站已剩少數,應該予以保存。

東區公所在委託結構技師鑑定結構安全無虞後,於隔年取得鐵路局同意認養該地。另台鐵也在四年前以BOT形式委外經營,現在站屋內是餐廳,站屋外的空地則成了附近里民的休憩場所。

新聞出處 http://www.cdns.com.tw/20140218/news/nsxw/T90045002014021719350498.htm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