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大飯店歐式自助餐享譽卅載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台南大飯店早於民國七十一年推出歐式自助餐。當時坊間少有類似經營型態,為提供高品質服務,隔年派遣一批廚師遠赴日本原宿學習鐵板燒技術,回國後加入現點現做的鐵板燒料理,堪稱創舉而大受歡迎。

台南大飯店成立初期只有六十六間客房,另附設中、西餐廳及七樓的舞廳。台灣經濟起飛後,為拓展業務,民國五十八年又增資擴建新館。因應時代轉變與市場需求,不斷調整,終於達到目前的規模,見證了台灣觀光發展史。

為賦予更多藝術人文氣息,建築當時特禮聘知名藝術家高山嵐,於飯店牆面揮灑大型裝置藝術,外牆浮雕「光」,被媒體形容為全台最大的浮雕,轟動一時。

十餘年來,大億麗緻、台糖長榮、桂田中信、香格里拉遠東國際大飯店等國際級飯店相繼進駐台南,一般旅館也多不勝數,但在台南人心目中,台南大飯店始終占有一席之地,客源、定位穩固。

民國七十一年飯店推出歐式自助餐,三十多年前一客要價三百五十元,仍座無虛席。派員赴日習得的鐵板燒技術,返國後以開放式廚房概念,首度於歐式自助餐推出現做鐵板料理,大受歡迎。目前鐵板料理區現煎頂級牛排、羊排、鮭魚等,仍是饕客必點的招牌料理,熟門熟路的老主顧才知道的單點西式套餐,不僅有排餐、總匯三明治、義大利麵,還有牛肉、海鮮、雞肉口味的日式咖哩飯可供選擇。

 
2014/02/18 19:55

新聞出處 http://www.cdns.com.tw/20140219/news/nsxw/T90014002014021819553698.htm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