咾咕石砌造 民權路日式老宅有特色

T90024002014022418442489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中西區兌悅門城門基座用咾咕石砌造,無獨有偶,民權路三段一四三巷一棟日式建築民宅,圍牆也是咾咕石,別具特色。屋主蘇明生指出,早期物資拮据,才利用棄於路旁的「壓艙石」咾咕石砌成圍牆。

台南老屋正夯,神農街與正興街已成為台南重要的老街踏遊地區,兩條街區究竟應該定位為居住區或工商區,模糊難以界定,相中觀光人潮,不僅是府城人,連北部人都特地南下「炒老街」。

離神農街不遠的民權路三段一四三巷,有一棟日式建築民宅,除了傳統木造主體,且融入巴洛克建築,呈現「老屋」風格。蘇明生表示,這棟日式建築基地原本是日本宿舍,二次大戰遭轟炸夷為平地,他的父親蘇榮昆從事木材事業,就地改建為二層樓高的木造民宅,當時物資拮据,只好就地挑揀咾咕石砌成圍牆。

蘇明生說,台南市屬於沙岸地形,並沒有咾咕石,可能先人利用咾咕石作為壓船石,順手棄置於五條港。民權路三段一四三巷只是一條六米寬巷弄,並不起眼,因臨近神農街、風神廟,總是吸引不少旅客探訪。

新聞出處 http://www.cdns.com.tw/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