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格吉祥 單親媽薛潔芸 傳愛逆境格主

U91017002014022617460311  

秀格樓格主薛潔芸(右)在自己的店中提供展示空間,給其他秀格樓格主展示作品。(記者陳佳伶翻攝)

記者陳佳伶/新營報導
單親媽媽薛潔芸參加市府勞工局的「秀格樓」計畫,以巧手製作手工藝品撐起家計,在累積資金後,半年前在台南市中西區相中一間老房子,經整修開起餐飲店,在店中布置格子舖展售自己的作品,也沒忘了提供空間給其他秀格樓格主共同打拚,傳為佳話。

單親媽媽薛潔芸從事服飾業已二十多年了,她帶著女兒和患有亞斯伯格症的兒子辛苦生活,加入勞工局秀格樓計畫後,用自己的巧思設計名片夾、手機袋、午安枕、小錢包、吊飾等,並透過秀格樓的眾多販售據點,增加作品曝光度,很多人看到她製作精美的作品後相當喜歡,爭相購買,也慢慢改善她的家計。

薛潔芸不諱言,曾因龐大的家庭經濟壓力和兒子的病,逼的她喘不氣來,讓她一度很想不開,在勞工局和家扶中心人員的鼓勵下,終於讓她走出陰霾,她努力學習網拍、並用臉書等行銷自己的作品,她的故事也被家扶拍成微電影,鼓勵其他單親媽媽堅持下去。

薛潔芸半年前在中西區相中一處老房子,經過整修和就讀大四的女兒合開一家餐飲店,在店中布置格子舖展售自己的作品外,也不忘拉其他秀格樓夥伴一把,提供展示空間給做串珠的宋惠珠、做蝶谷巴特的黃美玲展售作品,三人相互鼓勵、共同打拚,也希望鼓勵更多有相同際遇的人,勇敢走出自己的人生。

新聞出處 http://www.cdns.com.tw/20140227/news/ncxw/U91017002014022617435279.htm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