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客阿春爸 相挺有機小農

733600002014022819412908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連假逛夜市,台南花園夜市打卡率全國第一,擁有七萬名粉絲的知名部落客「阿春爸」黃郁清,除推展有機小農所生產的農產品,並透過鏡頭凸顯台南美好,例如先前的「台南小星球」、「花園夜市縮時攝影」等,廣獲各界好評。逛夜市前不妨先看影片,認識夜市的黑夜白天。

認識黃郁清的人,大多叫他「阿春爸」,「阿春」其實是一隻貓,他所經營的社群網站,即是知名的「阿春爸 in台南」,生長在台南的他是道地的農家子弟,認為家鄉不只有古蹟、美食、美景,更有源自於田野的優良食材,因此他另外成立「農場格子」,希望幫忙這些有機小農行銷農產品。阿春爸說,許多人認為有機農品價格高,然事實上通路有限,許多人訂購,他願意不辭勞苦,遠赴高屏、偏遠台南等地區,為的就是希望幫幫這些小農。

資訊系畢業的他,最先是以一部名為「台南小星球」的影片崛起,他花了半年時間,至台南一百多處景點拍攝,並將影片「捲」起來,猶如小星球,以三百六十度呈現,不到三天,點閱率破十萬人次。

阿春爸說,他最驕傲的是,景點都是一般民眾較少會前往處,例如烏山頭的夢之湖、新化的木架山草原,可說是私房景點,他最感動的是,影片曝光後,這些地點開始有人跡;台南花園夜市打卡率第一,他也接受觀光局委託,拍攝花園夜市的縮時攝影,影片雖只有三分多鐘,但卻耗時甚久,甚至不分白天、黑夜,影片最後,他突發奇想,號召五百名網友排字,獲得熱烈響應。黃郁清希望晉級為作家,將台南私房景點和農作加以結合,並運用APP等系統,讓更多人認識台南之美。
 
2014/02/28 19:32

新聞出處 http://www.cdns.com.tw/20140301/news/ncxw/733600002014022819320157.htm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