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真旅版 45年前舊照尋影中人 美夫妻跨海求助 想謝當年顧兒保母

台南市
【李恩慈╱台南報導】「有人家的阿嬤住台南,四十五年前幫美國人帶小孩嗎?」一名旅行社員工上周在臉書po文,希望幫美國老夫妻找尋當年駐台時幫忙家務的保母,網友看完文章後紛紛留言「好溫馨」、「海角七真旅版」,協尋線索陸續湧入,還有人直呼:「簡直就是網路版的阿亮『超級任務』!」

臉書文章被分享超過千次,還被轉貼到PTT台南版,《蘋果》循線找到po文的旅行社員工林先生,他表示二月接到來自美國德州的七旬老夫妻客戶,預約三月初來台旅遊十四天。先生Tom說他之前整理舊照片,翻到四十五年前在台南拍下的畫面,畫面中女士抱著自己的大兒子Scott。 

「彼此像一家人」

Tom說:「我看到照片,心裡湧現一股暖意,回想起那兩、三年,一個台灣女孩幫忙我們、彼此像一家人的日子。」Tom上網google,發現街景變化很大,但舊房子似乎還在,決定和妻子重遊舊地,並拜託旅行社幫忙找人。
林先生轉述,Tom曾是駐台南的美國空軍,負責跑道和建築的興建維修,一九六八年至一九七○年住台南市南區公英一街十五巷附近。那兩年Tom請英文發音Chen le Ching(可能念陳樂金、陳麗京、陳麗卿)的女生幫忙整理家裡和照顧兒子,但離台後無法再聯繫,估計她應已七十歲。 

想當面向她道謝

Tom向旅行社人員說:「四十五年來,我們一直很感謝她當年的幫忙,想當面向她說謝謝;也想告訴她,當年那個小孩已經四十幾歲、有自己的家庭了。」Tom夫妻來台停留兩周,預計七日至九日會到台南。林先生po上臉書後,立即有熱心網友說:「我阿嬤也住那一帶、也姓陳,幫你問問。」還有人說:「好像海角七劇情!」
林先生說,Tom夫妻歷經二十幾個小時轉機才飛抵台灣,旅行社將盡力幫忙找影中人,「希望能給他們一個驚喜,讓老夫婦沒遺憾的回美國!」
Tom當年居住所屬轄區台南市警局第六分局長張樹德說,若旅行社和警方聯繫,會全力協助。 

超級任務之尋人特徵

◎身分:女,舊台南市人,應已超過七十歲
◎姓名:英文發音Chen IeChing,中文可能是陳樂金、陳麗京、陳麗卿
◎特徵:左臉有顆痣,會講簡單英文
◎過往:曾於1968~1970年,在公英一街幫美國夫妻照顧兩三歲小男孩
◎民眾有相關訊息可提供至「真程旅行社」網站:http://www.topologytravel.com/army-tom-and-babysitter.html
資料來源:真程旅行社、Tom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