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南高樓建案量 飆增5倍

伴隨大樓相繼增設,台南市容風貌正蛻變中。圖文/陳惠珍

伴隨大樓相繼增設,台南市容風貌正蛻變中。圖文/陳惠珍

近兩年台南市大樓核准、申請建照概況

台北豪宅風潮吹下南台灣,帶動大台南高樓棟數的激增,漸漸改變大台南的市容風貌!根據南市府建管科的統計,近兩年台南市高樓層建案數已爆增五倍!

去年已取得建照與正申請的總棟數激增,其中又以安平區、永康區的大樓建案數,高居全市第一、第二名,尤其是鄰近安平港的五期重劃區,成為大樓產品「最閃亮」的明星區域。

根據建管科的統計資料顯示,從容積率的獎勵上限將實施之後,近兩年來,大台南的新建案如雨後春筍般申請興建,101、102年又以大樓產品的變化最大。101年度中,原南市六區、南縣的七區,總核准大樓只有22棟,總戶數2,818戶,然而至102年度中光是已核准總棟數,急速飆至45棟,總戶數倍增達到6,255戶,尚不含仍在申請掛牌的64棟,總戶數因未經核准,至今無法正確,預估約8,640戶。

台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總幹事許治中認為,大台南地區即使是所謂蛋黃的坵塊,房價仍只有北部地區的五分之一,因此,真的是「俗擱大碗」,再加上,不少頂級大樓的設計不斷提升,有飯店式的管理,居住的隱私性又強,銷售成績叫好又叫座。

許治中指出,大台南地區的大樓建案,過去一直以東區為重鎮,然因該區域的用地已十分有限,大樓旋風漸吹到五期重劃區的安平區,甚至是原老社區中西區與北區,甚至是南區等地。

在大台南以興建豪宅聞名,台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前理事長陳聰徒指出,大樓產品過去普遍不受偏愛透天厝的台南人喜愛,但安全性相對高的大樓,經由北部、中部吹到台南,近兩年來,大樓產品相對受到青睞,主因是公共設施齊全的大樓建物,漸受到矚目。

尤其,不少金字塔頂端的客層,住進管理完善的大樓新建物,實際感受到住在同一平面的舒適度,加上同業投入大樓產品的家數與品質,因銷售率提高而同步提升。此外,依目前台南所謂的豪宅單坪售價,普遍只有20、30萬元,與北部動輒上百萬元,價位上十分低廉,因此,吸引不少外來投資客進駐。

台南市代銷公會理事長吳淑惠指出,大樓產品的品質與日俱僧,加上台北豪宅往中南部吹,在台南買一戶40、50坪大樓產品,總價只有上千萬元,上百坪的總價,也只有2,000~3,000萬元,不少投資客一次購買兩戶,甚至有人是全樓層,一次為家中三代同堂而購置。

新聞出處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0303000102-260204

迎戰外地建商 靠口碑產品區隔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近來外地大建商陸續到台南獵地推案,勢必壓縮本地建商的生存空間,台南市建商對此情況表示,未來將靠口碑及產品區隔來競爭,也相信在地建商規劃的產品,會更契合消費者的需求。
台南縣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同時也是北揚建設董事長的洪德勝說,這兩年陸續有外地建商進軍台南房地產市場,其中還不乏像是興富發、遠雄集團等大建商。從去年申請建照、開工量來看,增加出來的幾乎都是外地建商的建案,並且是以大樓推案為主。

洪德勝說,外地建商大舉進軍,因購地成本增加,相對也帶動整體房價的上揚。他認為,外來建商搶進台南房市,雖然會壓縮在地建商的市場,但相信只要產品規劃好,還是能殺出重圍。
洪德勝指出,目前外來建商推出的大型投資案,以平價住宅為主流,且同一棟大樓大、中、小坪數都有,但在地建商所規劃的產品,在產品定位上就比較明顯,還會依地點規劃出平價或是豪宅等有區隔性的產品,在設計上能契合民眾的需求。

百慶建設董事長施鴻圖也說,在地建商要迎戰外來建商靠的是老招牌的口碑及售後服務,以他們為例,現在只要一有新案推出,來投資買房的差不多有四成是「品牌粉絲」,大多是老顧客或是顧客介紹來的,因為是消費者熟悉的品牌,相對也能很快得到消費者的信任。
 
2014/03/04 19:41

新聞出處 http://www.cdns.com.tw/20140305/news/nsxw/T90045002014030419411080.htm

4大樓報開工 新增逾600戶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根據台南縣、市不動產開發公會新公布的開工資料,今年二月台南又新增四棟大樓報開工,預計新增超過六百戶的大樓戶數。若以分區來看,二月開工戶數最多的是在永康區,其次則是善化區。

台南市今年二月份透天戶數四四五戶、大樓六一七戶,合計共一千零六十二戶,不僅遠多於去年二月份的一九八戶,也比今年一月的七七七戶增加三成以上。

公會指出,二月份的透天其實比一月份少了一百多戶,戶數會明顯成長主要是二月又多了四棟大樓報開工,包括仁發建設將在永康興建樓高二十四層計有三五八戶的大樓,春池建設要在善化推二一四戶的大樓建案,還有騰揮建設將在南區、豪棋建設在東區推大樓。

公會表示,今年二月的開工戶數以永康區最多,合計四○五戶,其次則是善化區的二七六戶,安南區一六七戶居第三。
 
2014/03/07 19:49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