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民街與西華南街口 948坪眷改地逾7億標脫

T90004002014031316482966  

衛民街與西華南街口的軍方眷改地「衛民廣場」以七億元高價標脫。(記者趙傳安攝)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台南市市區的房價真的回不去了!昨天一筆位於中西區衛民街、面積約九百四十八坪的軍方眷改土地標售案開標,結果以逾七億元的高價標脫,相當於一坪單價要七十四萬元。

國防部委託國有財產署台南辦事處標售今年第二批眷改國有不動產,並於昨天下午進行開標。國產署指出,這次一共推出四筆標案,包括中西區衛民街及府前路的標案都有人投標,不過府前路標案的兩封標單因保證金票據不符規定投標遭取消,所以只順利標脫衛民街土地。

這筆位於衛民街的軍方眷改地,面積九百四十八坪,標售底價五億九千五百餘萬元。由於這筆土地位於市中心,又鄰近新光三越,看好未來前景,加上現在市區土地愈來愈難取得,因此吸引了茂盈、百慶、太子、光洲等四家建商來搶標,最後由出價最高的茂盈建設得標,得標價格七億零三百餘萬元,相當於每坪單價要七十四萬元。

據了解,衛民街周邊土地在八、九年前景氣最差的時候,建商購地成本一坪才十五萬多,結果現在一坪要價七十四萬元,是當年的近五倍,完全不可同日而語。

也有建商指出,之前興富發在永華路以一坪六十二萬元標下土地,國產署可能就是參考那次行情訂定標售底價,衛民街土地這次以高價標脫,可預見的是,台南市的地價不僅不會崩盤,可能還會再漲一波。另外,衛民街這筆土地因取得成本高,日後推大樓建案,每坪可能至少也要二十五萬元以上才不虧本,看來台南市的房價真的回不去了。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國有財產署南區分署昨天公告推出四筆南台灣大面積國有土地要招標設定地上權,其中有筆位在台南市南區中華西路上,占地二點三公頃,權利金底價就逾十億元,預定四月十五日開標。

國產署近來積極推動以設定地上權方式,來釋出大面積土地供民間開發,一方面可以讓投資人以較低的土地成本取得土地,而且開發後也有助帶動周邊地區的商業行為,增進就業機會與商機。

南區分署昨天公告辦理今年首次的地上權招標,分別推出高雄、台南、屏東共四筆土地來招標。其中台南的標案位在南區鹽埕段,也就是位於中華西路、新興路、新建路間的大面積土地,基地四面臨路且鄰近安平工業區,占地二點三公頃,該地為連接南區、安平區及高雄市茄萣區的重要交通樞紐,頗具投資開發潛力。

國產署指出,地上權的權利金底價為市價三至五成,這筆土地權利金底價為十億五千八百餘萬元,存續期間為七十年,地租則仍以當期申報地價年息百分之三點五計算按月繳付。
 
2014/03/13 18:01

新聞出處 http://www.cdns.com.tw/20140314/news/nsxw/T90045002014031318012035.htm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