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太醫! 天一藥廠設立中藥觀光工廠 官田開張

U91020002014031618512325  

經營中藥保健食品的天一藥廠,昨天舉行觀光工廠開幕,現場有穿著古裝的「太醫」為民眾解說中藥材功用,吸引民眾目光。(記者盧萍珊攝)

記者盧萍珊/官田報導
經營中藥保健食品的天一藥廠,十六日成立觀光工廠,廠方以中藥生活化的概念營造,現場還有穿著古裝的「太醫」為民眾解說,彷古的藥鋪確實吸睛。

籌備歷時一年半,天一藥廠順利通過經濟部觀光工廠認證,昨天舉行開幕典禮,包括市長賴清德、立委黃偉哲及地方民代都出席。天一觀光工廠是全市第十四家,也是官田區的第四家,讓官田區形成觀光工廠新聚落,提供民眾休憩旅遊的選擇。

天一藥廠總經理陳慧娟表示,觀光工廠以中藥生活化為核心概念規劃,其中「文化光廊區」簡述中藥五千年的發展歷史,搭配歷代名醫的鄉野傳奇故事更添趣味性。製程區以趣味化的插畫,介紹中藥泡製、用藥常識等。健康概念區以輕鬆活潑的布景,呈現人體需要的營養知識,並透過「解藥牆」解答對中藥的疑問。仿古藥房區重現古時中藥房的場景,搭配舊有文物展示,讓參觀者身歷其境的感受過去藥房氛圍。餐飲區提供草本食材製成的獨特風味餐飲,讓參觀者於休憩時享用健康美食。

賴清德指出,有鑑於國人對中藥食用觀念錯誤,藉由觀光工廠的成立,讓更多人對中藥的歷史、用藥方式、飲食保健等有所認知。

新聞出處 http://www.cdns.com.tw/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