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領國會》賴清德明北上 籲馬退服貿重啟協商

 

新聞圖片

台南市長賴清德明日將與民進黨公職人員北上關懷學生,籲馬總統公開說明並回應學生們訴求。(資料照)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反服貿爭議戰火繼續延燒,台南市長賴清德今日表示,國民黨籍立委張慶忠趁亂將服貿送入院會引發爭端,總統馬英九不應該下指導棋,作出不符民主程序作法,明天上午他將與民進黨公職人員一同前往關懷學生,籲請馬總統公開說明並回應學生們訴求,退回服貿重啟協商。

 賴清德表示,服貿協議簽署事前沒有公聽會,因為社會民意要求下,才勉勉強強辦了幾場公聽會,如果公聽會意見沒有納入法律條文審議,等於形同虛設、應付了事。

 賴清德說,既然之前朝野協商簽定,又是在院會同意要逐條逐文審議,每位立委及委員會都要遵守,為何國民黨團要破壞,很明顯來自黨主席馬總統的壓力。

 賴清德表示,解鈴還需繫鈴人,馬政府應照朝野協商結論逐條審查,履行民主應有的程序,況且據行政院自己報告,服貿協議促進經濟成長率才百分之零點五,經濟幫助不是那麼大,影響層面卻很廣泛,馬總統更應拿出國家元首高度,顧台灣最大權益,正面回應民意。

 
 
 
 
 
 
 
 
聲援反服貿 南市學生集結 市長也要去 

  記者姚正玉、蔣謙正/綜合報導
  民進黨下令且在網路臉書招兵買馬,要在三二一包圍立法院,市長賴清德表示,今(廿一)日上午他將與民進黨公職人員北上關懷反服貿學生,並籲請總統馬英九公開說明、回應學生們訴求,退回服貿重啟協商。
 
台南綠營聲援反服貿學生占領立法院議場,多位民進黨公職親自北上立法院外,也有議員透過網路招募「反對服貿黑箱,飯碗自己顧大隊」,預計廿一日清晨從台南出發,加入包圍立法院的行動。 
  另外;台南女中二百多名學生昨天中午在校園集結,不只驚動市府教育局派員關心,校方高層竟阻擋媒體採訪,引起媒體一陣抗議聲浪。另也有人在網路號召,昨晚分別在成大廣場及台南火車站舉行聲援活動。
 針對學生集體反服貿一事,台南女中昨晚表示,經了解此次學生之自主性活動主要由幾名高三同學發起,為學生單純表達對社會議題之關心。除有三位學生北上聲援外,學生很有節制地僅利用午餐休息時間活動,拍完照後即自行解散。
 台南學生聲援反服貿,昨天凌晨有成大「零貳社」號召兩百四十人,分乘六輛遊覽車北上。校方針對學生北上參與反服貿意行動,希望學生注意安全並能理性表達意見。
 
2014/03/20 17:38
 
孩子們,謝謝!
天剛微亮,就像是台灣民主的路途,在黑夜後露出曙光。

昨天晚上看到南榕廣場的你們,有學生、敎授、頭家、上班族等各種身分的市民,共同為捍衛台灣的民主價值齊聚一堂,表達意見,這一幕令人動容與其感動。

夜色已深,但是我看到你們的臉龐散發著自信、堅定的光采,那是一種我熟悉的光采,因為那些為台灣奮鬥,讓台灣擁有今天民主自由的前輩先賢們,也都曾散發這樣的光采。

我要說這是一場偉大的公民運動,在這個民主蒙塵的時刻,你們選擇站出來捍衛自己信仰的價值,保護自己的國家,這一切讓我深深感動,也為你們鼓掌、喝采,以你們為榮。

很慶幸台灣有你們,在你們的身上,我看見了台灣的未來。
在台灣需要我們的這一刻,讓我們一起努力,守護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為台灣的未來一起打拼!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版大不好意思~是如何設定的呢0.0
    有用到什麼軟體去新增地點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