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南榕廣場舉行台南反服貿 5千人報到

2014年03月20日22:21  

透過臉書發起的台南地區反服貿活動今晚7時在成大南榕廣場舉行,主辦單位在晚間8時宣佈到場人數已突破5000人,幾乎大台南地區各大專院校和高中學生都熱烈響應,主辦單位邀請成大法律系老師和律師等人現場跟群眾說明何謂「服貿」,席地而坐的學生則高聲吶喊「自己國家自己救」,甚至高舉手機亮光齊聲歌唱「你若有聽到咱的歌」,象徵學生靠自己力量照亮台灣未來。
 
成大法律系教授王毓正上場批評,目前已民國103年,政府竟然還有強渡關山的黑箱作業,簡直就是民主倒退,「政府以為在演穿越劇嗎?」此時突然有名自稱是成大碩士班2年級的陸生衝上前嗆聲大喊:「台灣學生佔領立法院是不對的事!」整場學生報以噓聲,該名陸生隨即被主辦單位人員請出會場。
 
該名不願具名的陸生面對媒體詢問高談闊論,認為台灣因應經濟全球化,簽訂服貿是必要的,他並認為陳為廷的發言根本不具全體學生的代表性;但當他被問及為何要不禮貌打斷別人演講,該名陸生竟露出無所謂的笑容說:「我就是要打斷,就是要引起注意!」讓現場群眾傻眼。
 
發起人劉璐娜表示,自己是個想要知道真相的台灣公民,無法忍受台北在抗爭,自己只能在電腦前按讚,因此決定發起「不裝傻,不裝死,自己國家自己救!」台南反黑箱服貿活動,她原本只期待30人到台南火車站相挺,沒想到竟來了5000多人。
 
劉璐娜說許多民眾自發性幫忙,例如現場兩盞立燈就是一名夜市擺攤的老闆娘放棄今晚賺錢機會,大方出借的,立刻引來全場熱烈掌聲;而台南知名的「慕紅豆」老闆也到場力挺,他並向全場群眾說:「為了感謝大家站出來的熱情,下周一至五,我免費請大家喝紅豆湯!」(李恩慈、辛啟松/台南報導)

【更多詳細內容,請看《蘋果跑跳碰》粉絲團】

發稿時間 20:08
更新時間 22:21

超過5000人高舉手機亮光,大喊自己國家自己救。李恩慈攝

該名不願具名的陸生認為台灣學生佔領立法院是不對的行為。李恩慈攝

成大學務長林啟禎幫忙借場地,並到場聲援活動,引起全場學生熱烈鼓掌。李恩慈攝

學生透過臉書自發性參與活動。李恩慈攝

學生自製各式標語。李恩慈攝

幾乎全台南各所大專院校的學生都有參與活動。李恩慈攝

活動發起人劉璐娜拿著瓢、碗宣示人民要顧飯碗。李恩慈攝

藥學系學生上台反服貿。李恩慈攝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學生必竟祇是有理想,跑到國會(民主殿堂)胡鬧。
    民主?人多意見多,時間長了,有不同意見問題就來了。每個人都想出風頭;學生、教授、藝人、政客、、
    總指揮是個屁。之前野百合的意見領袖?羅文嘉、林嘉龍、鄭文燦、、等,以打破威權為口號,最後證明也都是投機的政客,祇是造就了李登輝及陳水扁,造成了貧富差距擴大,造成台灣一蹶不振,造成王金平的財大勢大夾立法院不甩民選總指揮的現象
    時間長了出現內訌 …… 急了,要回學校上課。訴求,再加碼。
    多數人是盲從的,祇是跟著意見領袖、崇拜英雄、閒來沒事好玩、流行湊熱鬧、、。如果你明天還要上班上課、還要養家活口、還要接送家人、、,就能清醒不再被催眠。
    要總統出來對話?沒大沒小。既然要總統依法行政,這些年,立法院的龍頭是誰?修的是什麼法?議事規則?密室。民進黨杯葛推擠佔據主席台時,有沒有適時制止?最後,都以包裹表決清倉。屢屢荒謬演出我也看不下去。學生卻都沒反應?教授沒反應?規則祇要增修兩岸?SHIT學運!SHIT政客!SHIT沒事爛教的教授!
    學運,先建全國會立法院的遊戲規則吧?否則,通過再多的法,也祇是上演閙劇的會場。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