擠身窄門13年 曾惠萍夢想起飛

T90058002014022521473786  

曾惠萍說,她這輩子在求學跟轉職時都很不順利,好不容易容身在「窄門」十三年,未來希望她可以轉戰室內設計師。(記者王捷攝)

綽號「曾好運」的曾惠萍,曾是鐵工廠的會計,也曾是補習班的英文老師,但她當最久的還是「窄門咖啡廳」的老闆,詩人鄭愁予、小說家黃春明都曾是她的座上賓,因為文人經常出入,為讓自己看起來更有氣質,她逼自己完成碩士學位,未來她想繼續轉職當一位設計師。

習慣稱自己叫「曾好運」的曾惠萍,自認為從小求學、轉職的過程很「歹運」,所以才會改這個綽號沾沾喜氣。小時候她在父母的期望下唸了商科,但不喜歡會計的她只好逃到少女漫畫、小說的世界裡,最後還靠補考才把五專唸完。

出社會後,曾惠萍第一個工作是在鐵工廠內當會計,每天面對乏味統計、毛利、開銷,讓她覺得人生相當乏味,不久之後她毅然辭職。十幾年前英文還不如現在普及,英文還不錯的她在朋友慫恿下,到佳里的一間補習班裡當起英文老師,讓她現在想起來也感到驚訝。

曾惠萍如果不叫「曾好運」時,她就自稱是 Jessica,關於她的英文名字是她當英文老師時,為讓小朋友能夠順利記住她的英文名字,用「這是腳」的台語教小朋友 Jessica的發音,當了幾年英文老師後,某天她又想起小時候的漫畫,男、女主角在咖啡廳裡約會的浪漫情節,激起她開咖啡廳的衝動。

連沖咖啡都不會的曾惠萍,就在十三年前盤下「窄門」,重新裝潢咖啡廳當起老闆娘,她親自操刀的室內設計,連黃春明都大嘆「窄門」像當時台北的「明星咖啡廳」別具懷舊風情,不只文人讚嘆,連歷史博物館也找上門來,想請曾惠萍幫館內設計。

曾惠萍說,她這輩子在求學跟轉職時都很不順利,好不容易容身在「窄門」十三年,未來希望可以轉戰室內設計師。
(記者王捷)

新聞出處 http://www.cdns.com.tw/20140323/news/nxyzh/T90058002014022521474161.htm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