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燒烤,三山國王廟前 原府前路加油站旁 海產燒烤現炒,把酒言歡超有氣氛!

中正路巷內總趕宮前松仔腳海產、府前路巷內馬公廟旁葉家海產、中正路與西門路口沙淘宮前關東煮(但這間搬了,現址不在廟前)、西門路立人國小斜對面-三山國王廟前海產攤。是台南4大廟邊海產,在廟前與神明共食,把酒交歡,非常有氣氛,如果有外地或外國客人來很適合。

DPP_2642.JPG

西門路立人派出所及立人國小對面,三山國王廟前,每到華燈初上時分,就會有兩家海產燒烤攤開張,一間是原本在中山路七娘媽廟口搬過來的阿雄壽司,另一間是原本在府前路運河加油站旁搬過來的海產燒烤。

DPP_2649.JPG

上圖是站在天橋往下拍,6點天還未暗的時間,廟埕前搬上了幾張桌子,兩家店中間隔著天公爐,一左一右,這時四方食客尚未全部聚攏;再等1、2個小時候,就是這幅場景,廟埕料理也算是府城的一項特色,像美食節目多次造訪,中正路雙全紅茶巷內,總趕宮前的松仔腳就是,該處的特色是位處巷內,位置上較隱密,且巷口是雙全紅茶,有加分作用,這裡位處大馬路旁,但離馬路尚有段距離,加上有人行道,倒不致於有不小心被汽、機車碰觸的疑慮。

DPP_2671.JPG

這兩家的料理類型很相近,就是到生鮮檯前,跟老闆點菜,特色是每日採買的新鮮漁獲、活蟹、活蝦…等,不知道怎點的也可參考一旁貼的菜單點菜。

DPP_2647.JPG

*喝酒不開車 開車不喝酒*

冰鎮小卷、活蝦、炒飯、炒麵、醬炒蛤蜊、烤雞翅、鹹蛋苦瓜、烤松阪肉、烤鴨舌、醬燒吳郭魚、蚵仔酥、海魚湯,晚餐點這些含必魯及飲料共約$2,300元,海產類都很新鮮,個人最推薦燒烤類的松阪肉。

DPP_2654.JPGDPP_2656.JPGDPP_2659.JPGDPP_2658.JPGDPP_2660.JPGDPP_2669.JPGDPP_2667.JPGDPP_2668.JPGDPP_2664.JPGDPP_2666.JPGDPP_2663.JPG

雖然近日世事紛擾,但在廟埕前,與好友閒聊,有明月、清風相伴,是一種讓人舒服的溫度。

DPP_2644.JPG

*喝酒不開車 開車不喝酒*

價目表

DPP_2646.JPG

                                

地址:台南市北區西門路三段100號
營業時間:18:00-02:00
價目表:店閱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