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留老屋風貌 順風號獲補助

 

733600002014040819023300  

喜愛老東西,林文濱開設「順風號」,靈感來自老屋主即為順風牌電扇的老闆,他自己也收藏二十多台順風牌電扇,認為進駐老屋,彼此是緣分。(記者林雪娟攝)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隱身在靜謐巷弄間的「順風號」店東林文濱外表新潮,卻擁有一顆懷舊的心,喜愛老東西的他開設三家店面,兩家曾獲得古都基金會認證,入選老屋欣力代表,第三家順風號也取得文化局的歷史老屋補助。

這間隱身在巷弄間的輕食餐廳為何取名為「順風號」?林文濱說,老屋主為「順風牌」電風扇老闆,順風牌電風扇相當耐用,他收藏二十餘台,得知老屋主竟是順風牌老闆,認為是緣分,因此將店名命名為順風作為紀念。 

林文濱指出,這棟屋舍建於民國四十八年,建築風格介於前日式、後閩式的梯形屋,充分展現線條和層次之美,一樓甚至有一間防空洞,包括窗格、玻璃都是老式樣,磚造和木造階梯各展現不同美感,前院並留有一口井,房子坪數雖不大,但轉角處處是驚喜。 

林文濱喜愛老東西,包括老房子屋內所有陳設都是他的收藏品,他改造過四棟房舍,一棟易手,另外包括 kinks老房子、 wire破屋等兩家餐酒館,都曾入選過老屋欣力評選。他說,他改建整修理念為整舊如舊,不破壞原屋樣貌為優先,還原房屋當代建築樣式和歷史背景,去年獲得文化局的歷史老屋十萬元補助。

順風號內放置藝文相關訊息,三樓改為老式健身房,免費提供使用。屋內有二十餘台順風牌電風扇,幾乎都可使用,在安靜的老屋內聽著老風扇「搖頭擺腦」所發出的聲音,風扇吹出陣陣涼意。林文濱說,這就是他最喜愛的愜意生活。
 
2014/04/08 18:11

 

漫食老屋 學子網路行銷特色店家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近年來府城許多老屋崛起,有的成為熱門商家,有的則仍默默耕耘,向這群老屋經營者致意。台南大學經營與管理學系五名學子,報名參加網拍創意競賽活動,以府城五家位於巷弄間的特色老屋商品為販售主軸,推出「漫食老屋、台南新掘」活動,希望老屋展魅力、懷舊展新意。

五名學子分別為李睿哲、陳奕蘋、秦唯晏、李孟芳和林佳頤,他們報名由 yahoo奇摩和中山大學合作舉辦的「EC-IC」電子商務競賽,成立網路賣場,販售合作的餐券、住宿券和伴手禮等。

合作的店家包括順風號、老厝一九三三、喜鵲微醺、舊烘爐和大餅的家,涵蓋燒烤、午茶、文創品、民宿等。學子表示,這項商務競賽強調在地行銷,吸引一百多組大專院校學生報名,許多參賽者挑選已具有一定知名度的商家配合,但是,他們認為台南特色老屋最符合古都氛圍,希望透過發掘一間間特色店家,將其特別樣貌和故事介紹給買家,也讓台南的老街巷弄更廣為人知。
 
2014/04/08 18:14

新聞出處 http://www.cdns.com.tw/20140409/news/nxyzh/733600002014040818112630.htm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