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龍燈」 鄉親連署長期靜坐

 
 

 

新化居民反對農藥大廠龍燈集團到新化設廠,抗議行動如火如荼展開。
記者吳淑玲/攝影

針對市民質疑龍燈公司進駐新化一事,台南市府昨天指出,已要求龍燈公司速開說明會,與民眾當面溝通說清楚。「大目降綠色環境陣線」發起人許明揚指出,市府回應令人「火大」,將球踢給廠商,卻置身事外,要求開放民眾參與龍燈設廠許可審核的過程。

市府指出,龍燈公司取得的土地為丁種建築用地,而非農地,在不違反市府作業要點規定下,可以興建建築。市府聲明說,龍燈屬農業生物科技公司,如要設廠製造農藥原體或摻配製品,應依環保法令向環保局申請許可,符合農藥工廠的設廠標準,通過後才能設廠。目前龍燈公司尚未取得設廠許可,市府會在環境維護及市民權益保障前提下嚴格把關,並請龍燈公司儘速對外說明。

反龍燈在新化設廠的許明揚說,由目前公開的資訊證明龍燈是高汙染事業,並非市府所指的低汙染事業,他要求市府提出廠商生產品項與產量資料,說明市府為何能判定為低汙染。許明揚說,龍燈已宣布6月至8月動工,若龍燈未取得設廠許可又如何能宣布兩個月後即動工。

大目降綠色環境陣線明晚在新化武德殿展開連署誓師反龍燈活動,每周六、日長期靜坐,許說,經由網路串連,已有許多人士及社團聲援,號召更多鄉親出來監督市府。

【2014/04/17 聯合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反「龍燈」 鄉親連署長期靜坐 | 雲嘉南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5/8617523.shtml#ixzz2z63IICGo 
Power By udn.com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