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5區議員初選民調 賴系大勝 南區呂維胤擠下現任議員陳進益

 
 

民進黨本月14日至16日進行市議員初選民調,昨天公布麻豆、新化、南關線、南區以及東區等5區初選名單,現任議員僅南區陳進益未入選。賴(清德)系人馬則大獲全勝。

民進黨台南市黨部公布通過初選民調者如下,第4選區(下營、六甲、麻豆、官田)吳通龍、陳文賢、楊麗玉;第7選區(大內、山上、新化)林志聰;14選區(東區)為蔡旺詮、陸美祈、陳金鐘;15選區(南區)由莊玉珠、呂維胤、周明德勝出;16選區(仁德、歸仁、關廟、龍崎)劉正昌、曾王雅雲。

民進黨籍現任市議員都要角逐連任,初選民調結果,5區中以南區變化最大,市長賴清德的子弟兵呂維胤擠下現任議員陳進益。賴系人馬陸美祈、陳金鐘、莊玉珠等在其他選區也都勝出。

全文網址: 綠5區議員初選民調 賴系大勝 | 雲嘉南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5/8619929.shtml#ixzz2zBx3U930 
Power By udn.com 

 

〈南部〉南市南區民進黨議員初選 陳進益落馬

2014-04-18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南區民進黨市議員初選民調結果昨天出爐,現任議員莊玉珠與新人呂維胤、前議員周明德搶下前三名提名資格;較讓政壇意外的是現任議員陳進益跌出三名外,失去連任機會。泛藍目前有國民黨蔡淑惠、林美燕兩位現任議員,尚無其他參選人浮出檯面,至少這五位爭搶南區四席議員。

雖然南區是民進黨票倉,過去提名以平盤策略為主,本屆提二席與藍軍平分秋色。即將到來的年底議員選舉,民進黨改採高額提名,嘗試突破平盤局面,讓新人有發揮空間,其中屬賴清德市長子弟兵的呂維胤、前市長許添財陣營的周明德,都有一定實力。

對於民進黨提名三席,有政壇人士分析,以往藍、綠陣營在南區是平分秋色,尤其莊玉珠、蔡淑惠與林美燕三姝都是強棒,男性候選人在南區幾可說是「弱勢的男性保障名額」,綠營想一舉囊括三席,並非易事;這要看年底賴市長母雞帶小雞影響力的發揮程度。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