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城老特色 古蹟老街不拓寬

 

2014年04月12日07:30 

 

 

台南市舊城區的老建築,是吸引遊客尋幽探訪的好地方,祀典大天后宮前的民族路至民權路段的新美街拓寬案,經歷史街區振興委員會審議後,認為當地周邊古蹟多,為保留歷史街區,決議不拓寬,維持現狀。
 
文化局表示,新美街原本為民族路六巷,在民族路和成功路之間,約略是清朝的米街,民國五○年代改名為新美街。六○年代,和民權路民族路之間的三義街,民生路民權路之間的正義街,三條街道合併,都命名新美街。
 
新美街內的開基武廟周遭,清朝五條港時代是關帝港,是五條港經過的巷弄,這裡是清代南北交通要衝,現存一些茶行老店,都可以見證歷史。文化局日前召開新美街拓寬審議委員會中,委員們認為,新美街周邊有許多古蹟,加上有消防等設備,是一條歷史巷弄,才決定不拓寬。
 
文化局表示,祀典台南大天后宮附近巷弄內,有早期設置的消防送水口,加上消防局還有小型消防車,萬一發生火警,這些相關設備應能因應,才會決議維持原狀。
 
多數文史工作者認為,新美街不拓寬是一件好事,舉雙手贊成,他們認為,若按市府計畫拓寬道路,許多古蹟將會被拆掉,如今維持原狀,民眾逛新美街時,可以欣賞舊有的風味。新美街維持原狀,能讓遊客感受府城最典型、最有古蹟味道的巷弄。(辛啟松/台南報導)
 

新美街巷弄內有關帝港開基武廟等古蹟。辛啟松攝

新美街是遊客尋幽訪勝的最佳地點。辛啟松攝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