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手阿利 用微笑經營生活

JAN000002014042322101036  

「萬幸!萬幸!」沒有雙手的阿利穿梭大街小巷兜售財神公仔,勇敢的態度鼓舞許多路人。(記者楊逸宏攝)

記者楊逸宏/台南報導
「我沒有雙手,但有嘴巴對你微笑。」樸實的農民阿利五年前在一場大火中失去雙手,從此無法耕作,但仍勇敢面對餘生。年近五十歲失去雙手,阿利如何討生活?他向親戚批來手工製作的財神公仔,在台南、高雄街頭兜售,逢人就說:「萬幸!萬幸!讓我遇見你。」親切微笑鼓舞了每一位辛勤工作的民眾。

台南街頭近日出現一名沿街兜售財神公仔的男子,因為沒有雙手格外引人注目。但他並未「利用特點」苦苦哀求路人向他購買,反而笑容可掬,以慢跑方式跑向民眾,希望民眾購買他的商品,給他一個機會。

「萬幸!萬幸!要採訪我嗎?請先買一下我的公仔。」面對任何人,阿利總會先推銷自己的產品,畢竟生意不好做。他說,他原住在台中,是一個種田的人,五年前一場大火讓他雙手嚴重受傷,因組織壞死必須截肢,在醫院躺了好幾個月才出院。

一般人遇上不幸之事難免怨天尤人或陷入憂鬱之中,但阿利在收拾心情之後,以另一種態度來面對人生。他逢人就說「萬幸!萬幸!」並非只是為了做生意,而是他真的自認萬幸能夠活下來、萬幸還有雙腿可以跑動、萬幸可以張嘴微笑做生意。

雖然官方、慈善機構都想幫他,他卻想靠自己的力量活下去,因此向親戚批來公仔販賣,還特別選了文武財神的公仔,祝福顧客們賺大錢。他的微笑鼓舞了路人,也換得路人的聲聲加油!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