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石讓2014台南音樂會到台南 提供戶外轉播供民眾欣賞

首次舉辦的「久石讓與維也納國家劇院合唱團特別音樂會」,本周六晚間7時30分在臺南市立文化中心演出,因館內1800張門票已售鑿,市府向主辦單位爭取同步轉播,屆時在臺南文化中心假日廣場、星光廣場及新營的南瀛綠都心皆可欣賞,歡迎市民扶老攜幼到場聆聽。
 
久石讓2014台南音樂會5月3日登場,演出陣容由維也納國家歌劇院合唱團、獨唱家、久石讓指定管風琴家鈴木隆太、長榮交響樂團以及國立實驗合唱團共襄盛舉,演出曲目包括充滿生命意涵的《風起》管弦樂組曲,以《Orbis》為序的貝多芬《快樂頌》磅礡盛會。
 
文化局表示,宮崎駿動畫長片《風起》2010年於日本首映,拍檔合作30年的久石讓仍操刀配樂。優美壯闊的畫面設計,搭配清新悠遠的主旋律貫穿全劇,讓《風起》在歐美亞各大影展獲獎無數。
 
2014的訪臺演出,久石讓特別將重新譜寫《風起》第二號組曲版本,不僅是在全世界首度發表,更將擔任鋼琴演奏,親自詮釋音樂意涵。(辛啟松/台南報導)

 

久石讓首次到臺南演出,門票已經售鑿。文化局提供

樂迷多騎機車 巷道違停塞爆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
上週六久石讓大師來台南文化中心演出,引起民眾熱烈回響,但德安百貨與文化中心間的巷內因機車格位一位難求,在附近上班的民眾抱怨,他的機車停在格位內被移位將近五十公尺,且違停相當多,讓他感到相當氣憤,警方表示,其實不能光檢舉違停,市府、企業應做好停車配套措施,雙管齊下才能改善交通。

文化局指出,知名作曲家久石讓來文化中心演藝廳演出時,演藝廳約一千七百個座位幾乎滿座,可見大師級的魅力不同凡響。

但在文化中心附近警方接獲民眾投訴的違停,比民眾看到久石讓的反應還熱烈,警方表示,德安百貨、台糖長榮酒店及文化中心附近曾經有一個月約開出一百張違規停車罰單,占該轄區罰單的一半左右,但是也不能全怪民眾不遵守停車規則,是腹地實在太小,企業、市府沒有配套措施,導致違規停車到處都是。

也有民眾指出,台南票房差,所以很多表演團體巡演都不願來台南,在台南看演出不只知名團體一票難求,停車也是一位難求。

交通局指出,台糖長榮酒店附近有三塊台糖用地,其中一塊空地釋出給交通局規劃汽車停車格,但是問題在於民眾騎機車較多,導致文化中心附近機車違停讓人詬病,交通局預計將台糖長榮酒店旁一處三角公園,規劃為機車停車場,屆時將多出三百格機車停車格,期待能紓緩違停。
 
2014/05/05 19:48

轉播久石讓塞又吵 葉澤山道歉

T90057002014050518364587  

記者翁順利/台南報導
日本當代音樂大師久石讓於上週六在台南文化中心舉辦音樂會,市府文化局特別在會場外實施戶外轉播,全場爆滿,雖獲得喜愛音樂民眾的好評,但附近的交通嚴重阻塞,音響震天,造成居民不便,投訴頻繁,五日特別公開致歉。

為了提供當天假日廣場及星光廣場的轉播品質,文化局準備高音質的戶外音響,搭配音樂廳內的現場實況特寫轉播,惟因戶外音響無法兼顧隔音,且文化中心周邊臨時湧入大量車潮,造成交通堵塞、垃圾車無法進入。

因此文化中心附近崇學里、忠孝里居民連日來發出怨言,文化中心對面的崇明里更正式抗議。

文化局長葉澤山昨天上午特別取消其他行程,專程赴崇明里辦公室,向李仁慈里長說明及致歉。
葉澤山指出,雖轉播僅三個小時,但將心比心,有老人家或需要清靜的家庭依舊會受到影響,且當天垃圾車無法進入社區,也造成居民不便;更有機車任意駛入巴克禮公園停放,影響觀瞻和花木,實在不妥。

他認為轉播雖很成功,但不能只是以「瑕不掩瑜」的態度忽視在地居民真實的不便,因此代表文化局向大家致歉。他承諾未來如舉辦類似活動,將加強停車空間的協調及居民生活動線的兼顧,避免重蹈覆轍。
 
2014/05/05 18:36

〈南部〉戶外轉播久石讓 南市民讚「半城人都來了」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間歇夾雜車水馬龍與員警維持交通的哨聲,一點兒也不影響觀眾席地聆賞音樂的興致。台南文化中心三日晚戶外轉播日本音樂大師久石讓與維也納國家歌劇院合唱團音樂會,觀賞人潮從星光廣場、假日廣場,漫開到對面巴克禮公園,「史無前例」創下文化中心盛況。

 

  • 三日晚的「久石讓與維也納國家歌劇院合唱團特別音樂會」文化中心戶外轉播,人潮盛況空前。 (記者洪瑞琴攝)

    三日晚的「久石讓與維也納國家歌劇院合唱團特別音樂會」文化中心戶外轉播,人潮盛況空前。 (記者洪瑞琴攝)

 

日本著名動畫配樂大師久石讓,與來自奧地利的頂尖合唱團及長榮交響樂團攜手演出「久石讓與維也納國家歌劇院合唱團特別音樂會」,由於門票早就告罄,市府特別與音樂家協調,取得戶外轉播權,加碼戶外同步以大螢幕轉播,市民免費欣賞,而且上半場連線到南瀛綠都心「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選手之夜,兩地同步LIVE演出,氛圍撼動人心。

 

「台南半個城市市民都來了」,林先生帶著全家四口來欣賞,直呼光看場面就夠壯觀。住文化中心附近的七十六歲李先生說,「文化中心二、三十年來,未曾見過如此景況」。

 

久石讓本名「藤澤守」,過去以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動畫系列電影配樂為國人所熟知,但其實他本身更是當代國際重要全才音樂家,身兼作曲家、編曲家、指揮家及鋼琴家於一身,全世界樂迷眾多。

 

文化局:不排除再安排

 

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民眾普遍反應熱絡,未來若有國際精采表演來台南,不排除再安排戶外大型演出,市民共享。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