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馬沙溝引進垂直風洞與戲水設施

 
 

雲嘉南國家風景區所屬馬沙溝遊憩區引進的垂直風洞今天亮相,有南部少見的「立式槳板」、「衝浪趴板」等好玩極限運動設施,雲管處還找來比基尼辣妹示範,加上規劃中的賽車場及下月登場的「一見雙雕」活動,要打造台灣濱海遊憩示範區。

雲管理處主辦的「2014一見雙雕藝術季」將於6月至8月底舉行,其中沙雕展主場地馬沙溝濱海遊憩區,今年由在地企業俊昇飼料公司接手,預計下周末(5/10)老店新開,宣告海域遊憩正式營運。

為豐富園區內容,引進亞洲唯一流動式戶外型垂直風洞、以及立式槳板、衝浪趴板等設施。垂直風洞向上吹送的氣流時速約為220公里,相當13級風,這是由人類在腹部朝下時的估算出的速度,飛行模式給人的感覺近似真正的空中跳傘、高度約可到12公尺。

雲管處長鄭榮峰表示,馬沙溝遊憩區是嘉南地區唯一合法的海水浴場,去年一見雙雕藝術季沙雕展,吸引近20萬人參觀,更創下單日12500人紀錄。

垂直風洞今天舉辦「素人試體驗」,先由加拿大教練示範表演,接著灣教官習鴻運向遊客詳細解說各種動作。遊客許俊郎說,在風洞的感覺,就像鳥一樣可以自在的掌控,是難得的經驗。

曾在神龍小組的吳峻德教練表示,國軍有很多訓練是民眾是無法接觸的,因此希望能將過去所學的技能結合休閒旅遊,才引進垂直風洞設備,讓民眾不必上飛機,就能親身體驗飛行的快感。

另一海上新興運動「立式槳板」是結合衝浪板與獨木舟設計而成,可以用來衝浪,也可當成小舟在水上划行,甚至裝上風帆,馬上就能變身成為風浪板。

教練王元作表示,海邊、溪流或湖泊,只要是合法水域,划槳、衝浪、垂釣都能玩。初學者最好能找平靜水域先練習,以保安全,馬沙溝海水浴場擁有得天獨厚超大水池,是最適合初學者的場地。

馬沙溝經營業者黃逸豐表示,「垂直風洞」還在測試階段,只提供示範表演,近日確定安全無虞始會對外開放。

他說,為慶祝正式營運,10日起每天贈送200個手機防塵袋、11日母親節媽媽免費入園、立式槳板體驗須預約。相關資訊可電洽06-7861000轉242或上http://www.swcoast-nsa.gov.tw網站查詢。

 

馬沙溝遊憩區引進立式槳板等戲水設施。記者周宗禎/攝影 

馬沙溝遊憩區引進台灣首座垂直風洞。記者周宗禎/攝影 

【2014/05/03 聯合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台南馬沙溝引進垂直風洞與戲水設施 | 地方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3/8652147.shtml#ixzz30f6QDzcm 
Power By udn.com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