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尊重私產 海安路「窗景」撤展

2014-05-06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繼海安路二段「牆的記性」(藍晒圖)牆面,歸還所有權人後,隔壁「窗景」作品,昨日也撤展,牆面還原、並正式歸還所有權人。

都發局表示,海安路二段兩側近年來發展迅速,「窗景」牆面的屋主,多年來不間斷支持海安路藝術造街,因屋主另有規劃,經溝通後,尊重私有產權,因此撤展,將牆面歸還所有權人。

  • 海安路早期藝術作品「窗景」昨日卸下,留下斑駁牆面。 (記者洪瑞琴攝)

    海安路早期藝術作品「窗景」昨日卸下,留下斑駁牆面。 (記者洪瑞琴攝)

不過,藝術造街讓海安路蛻變,商業發展也帶來視覺上的衝擊,部分店家占據人行道,甚至衍生鄰地糾紛,外傳「窗景」作品功成身退,原因背後還有畸零地糾紛,當事人互不退讓,都發局也難知內情。

都發局呼籲支持海安路藝術造街民眾、遊客,展現高尚公民美學素養,尊重私有財產的權益,讓市府能保有與海安路兩側所有權人繼續協商借用空間再創作的機會,共同維護美麗的記憶。

另外,海安路整體景觀規劃設計已進入細部設計階段。都發局表示,中央軸帶將呈現林蔭與美學景觀,新建置藝術作品以環境藝術為導向,設置位置完全為「公有」空間,包含地下停車場通風塔、凸出物、中央軸帶沿線空間,更有地標性的藝術創作呈現,將創造新階段的「海安藝術大街」。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