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貫道玉山寶光聖堂創始人王壽老前人追思禮 上萬人致悼

TATSUYA02014051120321189  

副總統吳敦義(右)頒發總統褒揚令,由王壽老前人的長子王寶宗(左)代表接受。 (記者黃文記攝)

記者黃文記/南化報導
一貫道玉山寶光聖堂創始人王壽過世,追思感恩禮十一日上午在南化區寶光聖堂舉行,國內政界、一貫道總會及各組線脈道場前人、海內外道親上萬人前往致悼。副總統吳敦義頒發「總統褒揚令」,總統府資政黃正雄代表國民黨頒發「華夏一等獎章」,表彰王壽對中華文化的貢獻。

王壽於四月七日成道,享年九十五歲。五月九日在家先行茶毘禮後火化大體,暫厝玉山寶光聖堂。十一日上午寶光玉山全體道親參加家奠禮,由總點傳師陳大欉率領全體後學祭拜,恭讀追思文致奠感恩。上午九時二十分起行公奠禮,由立法院長王金平主奠,點傳師馬家駒代表遺族致謝詞,後由各機關團體、各組線脈道場進行公祭。

追思感恩禮在寶光聖樂團奏聖樂後,全體向王壽靈位及聖像行最敬禮三鞠躬。覆蓋道旗後,由一貫道總會覆蓋會旗,再行獻供禮後由點傳師韓萬年證道,並由聖歌生唱頌濟公活佛頌、師恩母德證道詩歌,現場並播放王壽生命光碟影片。

副總統吳敦義代表頒發「總統褒揚令」,總統府資政黃正雄頒發「華夏一等獎章」,台南市長賴清德頒發「卓越市民」證書。

在追思感恩儀式禮成後,王壽聖骨在西方旗、聖樂、聖歌生、輓聯、奉安官、捧花、護靈、聖像、家屬、友組道親、寶光組道親列隊送行,沿途均由寶光玉山道親跪迎靈骨到寶光塔安座。

治喪委員會指出,王老前人於民國六十五年十二月,曾被以叛亂嫌疑送感化教育三年十個月,在土城仁教所監禁期間,反而感化仁教所人員「道」的真理,對日後一貫道合法化奠定基礎。

委員會說,王老前人身繫囹圄無半點怨言,令道親感念其胸懷大量,民國七十六年一貫道合法化,九十三年政府以白色恐怖補償條例頒發「回復名譽證書」,替他洗清含冤。歸空後,總統府頒發總統褒揚令,國民黨頒發華夏一等獎章,除了尊崇他對一貫道及寶光玉山道場的貢獻外,也是對他最大的補償。
 
2014/05/11 16:39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