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封安戲院 風光一時

T90046002014051318504393  

記者陳銀全/台南報導
安平曾經有過戲院?地方耆老李增南指出,安平早期曾經風光過,曾有過封安、安麗二家戲院,但演的不是電影而是布袋戲,且幾乎場場客滿,可惜後來因電視興盛,如今不復以往風光。

李增南指出,兩家戲院中安麗戲院位今安平路上,封安戲院則在古堡街,可惜安麗戲院目前已經拆除,封安戲院一樓租給海產店。
談起封安戲院,李增南指出,該戲院至今約七、八十年,最早名為安樂戲院,後來轉賣改為封安戲院,在建物旁仍留有封安戲院的字樣。

在電視尚未興盛前,戲院幾乎每天擠滿人潮,當時主要以布袋戲及由真人裝扮演出的新劇劇團等為主,每天下午和晚上各演一場,在當時缺乏娛樂的時代,不管颳風下雨,每場幾乎都客滿。

讓李增南印象深刻的是,當時戲院還邀大陸的三山劇團演出,以廣東發生一件七屍八命為劇本的新劇,敘述相鄰而居的二名親戚,因房屋風水問題發生口角,後來演變成命案,由於當時民風淳樸,演出命案事件更讓人看的出神。

李增南說,封安戲院約可容納二百人,成為當時民眾休閒娛樂的主要方式之一,可惜後來黑白電視興起,看電視成為大家的興趣之一,戲院也逐漸沒落,後來只得關門轉賣,如今一樓出租開海產店,不過戲院建築仍保存著。
 
2014/05/13 18:5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