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有溫度的麵食小店,兄弟傳承鴨母寮媽媽麵攤,留下老味道!

台南素以小吃聞名,其中不乏老字號,有時常在想,這些店的第二代,對於接班會有什麼想法?還是會因為看到上一代的辛苦,就直接轉行了?或是傳承這股老滋味,繼續分享給大家?

DPP_3515.JPG

DPP_3499.JPG

近日在國華街靠成功路口,就新開了一間極有個人風格的麵店,小丰川,第一代是1998年時,從傍晚時分的成功路鴨母寮菜市場旁,南青水果店外頭的騎樓擺麵攤,由茂爸的店麵攤阿姨教學煮麵及燙滷菜起家(跟鴨母寮另間老字號的炭火麵無關),第二代的孿生兄弟,在各自有過出版社及博物館的工作經歷後,現在選擇回到家鄉,齊力創業,傳承了上一代的好手藝,再加入新一代的思維。

2.JPG

下圖:孿生兄弟都是帥哥~髮型不同,有國華街金城武的美名。左邊的阿展畢業於成大歷史系,是筆者們的好友,後來在台北出版社工作,熟稔台南在地的風土人物,十分健談而且熱情。

DPP_3507.JPGDPP_3508.JPG  

店面是在自家地重新搭建,雖然是鐵皮但黑色的相對質感提高了不少,位在前頭的煮麵區也開了窗及排風,裡面的鵝黃色牆壁營造了一種溫暖的感覺。

DPP_3501.JPG

乾淨素雅的一字長吧檯及魯味區乍看之下還頗像壽司店呢。

DPP_3506.JPGDPP_3502.JPG

乾麵、魚丸湯、滷菜、維他露P

DPP_3514.JPG

DPP_3513.JPG

點乾麵類本來就會附上一碗湯了,魚丸湯是另點的,拌過油的麵條順口好吃,並不會黏嘴,另外推薦小丰川的滷菜,調味不會過鹹但每樣都有入味,很好食。

DPP_3512.JPG

價目表

DPP_3503.JPG                   

小丰川對面的巷子內,是老台南人口中的八卦巷,其來有著一個歷史傳說,下文及圖片轉錄自小丰川

以前的府城住著一隻鳳凰,會順著東高西低的地勢翱翔天際。鳳凰頭位在赤崁樓,嘴巴就在普濟殿(小丰川附近)。

城裡人為了捕捉牠來留住吉祥之鳥,就在嘴巴處設計了八卦網(小丰川對面的巷子街道)。

也因此小丰川附近的巷弄九彎八拐,非正南正北,而是呈現八角狀的八卦形。

某日午後,媽媽像孩子般地興奮,領著我們探索她兒時的巷弄記憶,巷子裡還有一家手做旗袍店喏。

八卦巷_副本.jpg

小丰川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3段261號
營業時間:PM 12:00 – PM 20:00(週日、一公休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