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老屋變民宿 一緒二重現經典木地板

 


【聯合報╱記者陳靜宜/專題報導】
2014/05/07

若想去台南旅行,建議選擇平日,平日屬於台南人,假日則屬於觀光客,假日的台南不像台南,觀光客像一陣鬧哄哄的麻雀來了又走,只證明吃了一堆小吃,卻不代表真正咀嚼當地的風情。

來此或許嘗試調整成跟當地人同一頻率與步調,能更貼近台南。不過台南人可能會說,「別,別連平日也來占領台南了。」我完全能理解這種心情,因為我也是台南人。

 

一緒二民宿的公用空間。
記者陳靜宜/攝影

來到「一緒二」民宿美好的事之一,便是欣賞陽光灑落在地板上的光影,陽光聚成金黃色的幾何造型,時間不在指針裡,而在地板上緩慢爬行。想看見這場景可要靠點運氣,若想運氣再好一點,建議10至11月前來,等房間窗前的欒樹花開,更雅更美。

「一緒二」原是一間40多年的舊屋,在台北工作十年、一年多前返鄉的高國源,選擇以民宿與咖啡館做為人生的下一步,他說,「回來後,比較像在生活,有活著的感覺。」

 

一緒二民宿裡提供不同風格的客房。
記者陳靜宜/攝影

承租下這空間,他像挖到寶,這住屋是台南第一代本土建築師梁瑞庭的作品,融合閩式、日式等元素在內。沿著不用一根釘所搭建的木梯上樓,發亮的櫸木方塊地板更讓人懷念,那是四十年前經典代表地板,現已不復重現了。

二樓是住房、一樓則是自家經營的咖啡館,高國源與女友Sandy在工作、也在生活。隔周三晚上固定舉辦「美食PK趴」,每次均擬定不同主題,如題目為「大腸麵線」,便由在地友人買來自己心目中認定最好吃的大腸麵線,現場公開評分,拔得頭籌的人便是公認最內行的人。說到底,台南人的生活還是離不開小吃啊。該活動也歡迎房客一同參加,吃得到也感受得到台南的在地味。

 

一緒二民宿,提供早午餐或下午茶,都是主人與女友親自做的。
圖/一緒二民宿提供

哪裡住?

電話:06-221-6813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康樂街160號

價格:雙人房平日(周日至周四)2,100元起、假日2,550元起;附早午餐或下午茶

公休:周二

全文網址: 台南/老屋變民宿 一緒二重現經典木地板 – 美景旅店 – 玩遍台灣 – udn旅遊美食 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ART_ID=96467#ixzz327qgrRfX 
Power By udn.com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