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城在地-傳產工藝新設計 鋼管變成燈具

 

 1939565_1392835794272225_7979755258289410866_o  

「愛迪生工業」老闆林庭安將水管、電路、鎢絲燈泡結合,創造出剛硬風格的燈座及溫暖燈光的檯燈。記者鄭宏斌/攝影 

「愛迪生工業」老闆林庭安(29歲),因喜愛收藏鎢絲燈泡,卻苦於找不到合適燈座,因此自造燈座,沒想到其剛硬質地的燈座風格,搭上溫暖的鎢絲黃光燈泡,頗受好評,自創設計品牌,與老婆孫千惠(28歲)以工作室的模式,在國華街上開店。

林庭安從小跟家人去馬來西亞經商、生活,念完高中後不想再升學,喜歡組裝、拆卸東西的他,決定回台灣跟水電師傅拜師學藝。他說,前5個月都在認識7、8千種材料,讓他奠定往後走燈具工藝的路。

有次為了整朋友,他戲言「要讓你家開水龍頭燈會亮」,突然有新的想法,將自己熟悉的水管、電路、鎢絲燈泡結合,創造出剛硬風格的燈座及溫暖燈光的檯燈。

愛迪生工業在新光三越西門店「台灣良品節-新興工藝進行式」參展。現場有許多將不同概念、材質進行創新結合的商品,有「台灣金屬創意館」、「三和瓦窯」等,及10場工藝手作活動,讓消費者一窺商品製造過程,活動至6月2日為止。

老闆經營3種事業,相當的全方位,而且人又長的帥…

 

飯賣人口

 

愛迪生工業
古墨紋身

全文網址: 傳產工藝新設計 鋼管變成燈具 | 生活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9/8680874.shtml#ixzz3292b8Vjs 
Power By udn.com 

 

在地工藝巧匠 進駐百貨展覽

 

 

 

在台灣各角落蘊藏了不少傳統工藝下,2014年台南新光三越新天地的台灣良品節,帶大家一窺新設計與老一輩的工藝品牌,共同創作出精緻的日常生活用品,在台南在地發展的愛迪生工業,自行設計燈泡與水管模具,開發一系列後現代主義風格燈具,點亮室內藝術燈具的新面貌,在台灣良品節,一系列的現代新設計、得獎作品的介紹,讓更多精彩的故事被看見。

 

這次以「工藝有感新溫度」為主題,邀請到全台唯一的板金加工觀光工廠「台灣金屬創意館(板金)」,擅長利用廢棄金屬、科技板金,創作出府城印象鋼雕牆、黑面琵鷺生態、劍獅金剛機器人等藝術展品;另有近百年歷史的「三和瓦窯(磚瓦)」與「日本檜木」與「無垢工序」呈現檜木最天然的型態的「一郎木創(木工)」,利用看不同材質的工藝在新時代呈現的新風貌,現場以開放性工作室透明屋的概念,在特定時段將邀請職人現場工作並與民眾互動,直擊工作現場,同時也能呼應到本次主題「進行式」的工作狀態。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