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城四大月老廟力挺 美帥化妝品研發姻緣粉問世

T90058002014052017452185  
2014.05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
市府將今年訂為「創意產業年」,北區公所將文化商品實用化,以早期婦女化妝用的「踫粉」,結合拜月老求得的「緣粉」做成「姻緣粉」口粉彩妝盤,這項創意獲得「美帥」化學公司及府城四大月老廟支持,如今已經進入量產階段,預定六月二十七日發售。

區公所表示,經過觀察發現,部分文創產品因實用性較低,價格偏貴,不容易被消費者接受,公所文化科為了構想實用的文創產品絞盡腦汁。經過公所調查發現,大觀音亭祀典興濟宮、全台祀典大天后宮、祀典武廟、重慶寺都有供奉月老,且每間寺廟的月老各有特色,若能將月老文化轉為商品,應該能夠獲得年輕人青睞。

公所文化科得知拜月老、結婚時所用「緣粉」,與早期婦女化妝用的「踫粉」原料相差不多,激發起公所的創意,研發將緣粉帶入碰粉中,既有月老的文化也能實用。踫粉的色調過白,文化科曾實驗性加入粉紅色的緣粉,但抹在臉上的色調讓大部分的女職員直喊無法接受,使得公所的創意遭遇瓶頸。

在區長謝振益奔走下,找來北區的化妝品企業「美帥」合作,該公司想不但願意幫忙研發,還不計酬勞製作「姻緣粉」化妝品,讓區公所相當感動。
經過「美帥」研發後,樣品讓公所相當滿意,公所透露,「姻緣粉」口粉彩妝盤將製成心型,能當作腮紅、蜜粉與口紅,限量製作一千兩百組,會在六月二十七日配合公益活動義賣,所得將全數捐給公益團體。2014/05/20 19:20

月老加持 姻緣粉獲正能量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
「美帥」公司與北區公所為了讓「姻緣粉」口粉彩妝盤不只實用,還具有神聖的月老能量,雙方各推派一名代表扮演「美美」、「帥帥」,提著製作化妝品的原料到四大月老廟,請廟方加持,也象徵公所與民間企業結合,希望消費者使用後能獲得好姻緣。

區公所選在五月二十日下午一點十四分,代表「我愛你一生一世」,請月老加持,因為每個月老擅長牽線的方式不同,所以希望「姻緣粉」的原料能獲得四位月老的能量。

成功路的大觀音亭祀典興濟宮是市定古蹟,該廟供奉的月老神像,在府城四大月老中嘴巴最寬,傳說該廟的月老擅長說媒,常有耆老會稱為「闊嘴」月老。

全台祀典大天后宮的月老被稱為最「務實」的月老,該廟擁有「月老公專線」,單身男女只要打專線說明擇偶條件,志工就會貼心一對一配對,也可以到廟裡免費相親,廟方每年還舉辦未婚聯誼活動。

祀典武廟的月老因供奉在關聖帝君旁,被稱為最「正義」的月老,雖然月老神像高度是四月老中最矮小,僅有五十公分,但與關老爺一樣講義氣,求正緣的人很快便有佳音,不專情者會被清理桃花,又稱斬小三。

重慶寺的月老旁有一尊隨時要執行任務的「速報司」,會幫月老傳達姻緣到天庭,因此被稱為最有效率的月老,祈求月老與速報司後,要攪動神桌上的醋醰,順時針代表百年好合,逆時針情人回心轉意,願望會速速實現。2014/05/20 19:44

吳美妹覓得良緣 行動支持姻緣粉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
「美帥」化學公司專門替國際品牌代工化妝品,業務相當繁忙,副總經理吳美妹雖然個頭嬌小,卻是公司的女強人。七年前她曾為婚姻大事煩惱,當時她聽說在正月初一上午十一點前到大觀音亭拜「闊嘴」月老,就能求得好姻緣,她姑且一試,沒想到翌年就與先生成婚,因此,北區公所想製作姻緣粉,她一口就答應。

吳美妹從年輕時就加入美帥打拚,因為將時間都投入工作,忽略了青春,猛然回頭才發現自己已經到了適婚年齡,每次見到家人都會提及婚姻問題,讓她壓力越來越沉重。


四十歲那年,吳美妹有了交往的對象,但常要到國外洽公,彼此感情路不穩,婚約也遲遲未定。她認為,成熟的感情雖然要深思熟慮,但也需要一點好運氣,所以約了好朋友一起去大觀音亭祀典興濟宮拜月老。
傳說在正月初一上午十一點前拜月老,就能求得好姻緣,吳美妹與朋友約好先在廟門口等,再一起進去拜拜,但約定的時間到了,她卻未看見朋友,以為朋友已進入廟內,所以她獨自進去廟內拜拜。

吳美妹翌年就與丈夫結婚,是當初相約去拜月老的朋友中,最早結婚的一個,讓她覺得相當神奇。因此,當區公所要製作「姻緣粉」,她一口答應,希望讓民眾能分享她的體驗。
2014/05/20 20:07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