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批賴清德涉圖利綠媒大亨7.5億



記者姚正玉/台南報導
台南市議員洪玉鳳廿八日市政總質詢時指控公開閱覽中的武聖夜市現址(文中五十一、文小五十五)文教用地解編案,涉嫌圖利某綠媒大亨高達七點五億元。市長賴清德口口聲聲「清廉」,卻透過都市計畫,讓提高他民調及知名度的大亨大賺七億五千萬元。

洪玉鳳表示,如果市府讓該案過關,不僅市長賴清德的清廉形象將破功,未來除「落跑市長」外,還會多了一個「七億五市長」的封號。洪玉鳳當場對該都計案提出異議,要求都發局暫緩該案。
 

洪玉鳳指出,台南市的國中小用地原有一百處,已開闢六十處,還有卅八處未開闢,今年市府解編六處,其中包括中西區的文中五十一及文小五十五。該案占地四千多坪,若以市場行情買公設用地,公告現值每坪十二萬,但實際成交約只有一萬八千元。地主扣除三成五的公設比,實際還有二千九百多坪用地,以目前當地市價一坪三十萬元計算,至少得款六億九千萬元。據了解,該地主把土地抵押給銀行,實際買地的本錢只要一千萬元,地主實際獲利高達七億五千萬元,根本是暴利。
 

洪玉鳳指出,這兩筆學校用地歷經多位市長都沒有解編,賴清德就任市長後,該地主在民國一百年底取得土地,如今僅短短兩年多,竟解編,從文教用地變住宅區用地,甚至預期獲利七億五千萬元,這對擁有該用地多年的原地主非常不公平,尤其原地主因長年無法被徵收,為了抵稅讓土地變為市有或國有,沒想到卻讓市府圖利給「特定人士」。這位身分特殊的地主長期也是民進黨的金主,稱得上是「綠色」媒體大亨。
 

洪玉鳳還質疑,台南市公設比一般皆以四成為主,何以兩年前卻降為三成五,讓地主可多取得百分之五的土地。她質問市府都發局長吳欣修,百分之五的土地用來規劃公園不好嗎?何況台南市還是低碳城市。

洪玉鳳痛心表示,市民給予市長賴清德權力,但市政團隊卻只看到「錢利」。市長賴清德口口聲聲說「清廉」,卻一面私相授受,透過都市計畫,讓提高他民調及知名度的綠營媒體大亨大賺七億五千萬元,這符合公平正義?
 
2014/05/28 18:03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