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聰學校為樹所苦 雇工砍樹反挨批

2014年05月26日16:07 

 

 

台南啟聰學校台南校區上週日雇工將緊臨民宅13棵黑板樹攔腰鋸掉,民眾見狀直斥真是離譜。校方強調,因居民要求,卻意見反覆,不勝其擾,為免被樹所苦,才將樹鋸短,一勞永逸。

「哪有這樣修剪樹木的!」民眾向《蘋果》投訴,位於中西區北門路的台南啟聰學校台南校區,上週日雇工和吊車到校修剪樹木,原以為只是要修剪影響民宅的樹枝,沒想到工人卻將整棵樹從原本三層樓高,一下子鋸成僅一樓高度。
 
記者今天到校查看,仍見工人和吊車忙著整理砍下的樹枝和樹幹,緊臨民族路民宅圍牆的13棵黑板樹,樹木原本有3層樓高,如今被鋸成不到1層樓高,僅與圍牆等齊。記者詢問工人,為何要將黑板樹鋸成這樣?工人表示,不清楚,都照校方指示辦理。台南校區人員則指出,不了解詳情,業務是由總務處負責,不過將樹鋸成這樣,確實不妥。

啟聰學校總務處主任蔡文卿表示,附近居民常反映黑板樹落葉會堵住住家排水溝,或者樹葉、樹枝會掉到民宅,或樹蔭會遮住陽光,影響居住環境品質下,要求校方修剪,但調查住戶意見,有的要修,有的不修,卻又經常向市府投訴,讓校方不勝其擾,才請工人將樹乾脆鋸短,讓樹慢慢長高,避免再為樹所苦。(劉榮輝/台南報導)

原本3樓高黑板樹被砍成1樓高。劉榮輝攝。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