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東區 Silence 屏息 甜點工坊

台南‧東區 Silence 屏息 甜點工坊

DPP_3917.JPG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14-06-03-3595/
地址: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3段336巷43弄6號
電話:06-2904775
營業時間:12:00-20:00
消費時間:2014.05
價目表:霜淇淋$80~$100 Chef special$250起,甜點類店閱
公休日:周一
臉書:Silence 屏息

(資訊若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原本位在文化中心旁、台糖長榮酒店後方的小石子義大利麵店內,現在有了獨立店面,就位在隔幾步的地方,做了遮陽棚及有特色的招牌,戶外也有兩張桌子。

DPP_3916.JPG

如果不趕時間的話,雖然室內也只有3張雙人桌,但務必入內坐坐,後方就是烘焙廚房跟工作檯,老闆Oilver(男哥)會現做甜點,而且不藏私,很樂意與人分享甜點創作及食材搭配的理念,常看到臉書有不少餐飲界朋友都會趁空跑去,或坐坐或聊聊天,所以下次可注意一下,也許坐在你隔壁的就是某餐廳名廚或料理達人。

DPP_3921.JPGDPP_3922.JPG

冷藏櫃裡做好的甜點,有許多都是客人的預訂貨。

DPP_3919.JPG

往外望去則是文化中心的綠蔭,讓人心神為之舒暢。

DPP_3934.JPG

坐定後男哥會替客人倒上一杯義大利Ferrarelle氣泡礦泉水,這是在試過幾款水後的定案,從許多漸漸鋪陳的小細節,就可以看出為何能讓很多人折服。

屏息霜淇淋一直以來有許多經典口味,從鹽之花檸檬、黑醋栗玫瑰鳳梨蝴蝶、黑天鵝泡芙霜淇淋到今天吃到的黑糖紅豆霜淇淋。

鹽之花檸檬 轉錄自 Silence 屏息

鹽之花檸檬

黑醋栗玫瑰鳳梨蝴蝶 轉錄自 Silence 屏息

黑醋栗玫瑰鳳梨蝴蝶

黑天鵝泡芙霜淇淋 轉錄自 Silence 屏息

天鵝泡芙霜淇淋

黑糖紅豆霜淇淋

DPP_3918.JPG

 

屏東萬丹紅豆加上赤崁黑糖及米香薑餅,有變化及層次感的口味,在目前眾多霜淇淋海中獨樹一格。

期間限定的荔枝玫瑰霜淇淋,這是今年吃到最讓人難忘的冰淇淋,還帶點果肉的黑葉荔枝,結合上面加的那一圈覆盆子餅乾,讓我回憶起在巴黎Pierre Herme甜點銘店吃到的Ispahan,一支霜淇淋能轉化出如此經典的口味,的確是到了極緻。

DPP_4083.JPG  

如果帶女生來的話更是要請男哥【特別處理】,做一道Chef special (擺盤甜點+桌邊解說&服務),之前吃過了巧克力舒芙蕾搭莓果霜淇淋。

DPP_2445.JPGDPP_2447.JPG

今天的則是以當季現剝玉荷包荔枝加上馬斯卡彭起士餡塔皮,鳳梨果乾做成的側翼結合覆盆莓果霜淇淋,綴飾則是處理過口感硬脆的有機玫瑰花瓣,再點上幾片金箔,宛如一只正在翩翩起舞的蝴蝴,在潔白的盤邊揮灑出鮮紅色彩(黑醋栗醬汁)。

1.JPG2.JPGDPP_3925.JPG

另一道是落英繽紛馬卡龍拼盤。

DPP_3930.JPG

屏息馬卡龍的另一特色則是雙餡結合,從右至左分別是黑芝麻桂花、鹽之花檸檬、覆盆子草莓、巧克力(99% & 72%)、黑醋栗玫瑰等5種口味,馬卡龍許多甜點店會做,但一吃就見真章,有的外層空洞像蛋殼,有些內餡太過甜膩只餘糖霜味,如何取平衡點就看個人功力了; 男哥一開始用的是土雞蛋,現在改用松大農場烏骨雞蛋,讓口感更加分。

一邊吃著甜點,一邊聽男哥與友人聊天,後來又幫我們倒了杯黑糖紅豆水,讓這炎熱的端午季節頓時清涼了不少,回家前再外帶了包裝漂亮的布丁禮盒,共有4種口味$200(威士忌香草/威士忌香草焦糖/草莓/黑醋栗玫瑰),最近還有一個新推出的是大黃威士忌香草布丁。

回家迫不及待就開吃了,跟傳統冰果室蛋味濃厚的布丁口感不同,但酒香與布丁交融後有另種讓人迷戀的味道。

DPP_3935.JPG   

是間會讓人驚艷 為之屏息 不可錯過的甜點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