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TONE茶行千金 跑船月領11萬

中國時報【程炳璋╱台南報導】

差很大↑→4年前,陳秦蔚的職業是船員,還是負責開船的二副,她很適應船上生活,與外籍船員相處融洽。現在的她,則是家中的「製茶小妹」。(程炳璋攝)

台南市安南區一家茶行內,笑容可掬的製茶助理陳秦蔚,其實是茶葉公司的千金小姐,更「跳TONE」的是,8年前她竟然是負責開大船的二副,在亞洲航線跑船4年,一度是亞洲國際線上罕見的女船員,「上岸」後月薪也從11萬降為2萬。

今年30歲的陳秦蔚,8年前從高雄海洋科技大學航運系畢業,頂著茶葉公司千金的光環,卻拒絕在家當靠爸族,毅然出海跑船去。她從最基層的船員幹起,慢慢升到三副、二副,並考上大副的執照,擔任船隻駕駛員。

20多歲的青春歲月,一般女孩穿套裝上班,陳秦蔚則穿著水手服跑船,駕駛油輪、貨櫃輪等大型船隻,去過所有的亞洲國家,出海一趟起碼半個月,最長一個半月,她卻能很快適應船上生活,與外籍船員相處融洽。

亞洲航線很少有女船員,陳秦蔚開船使用無線電的呼叫聲,一度成為很多海上船員每天期待的溫柔聲音。

陳家3個千金中,2個姊姊陸續嫁人,為了回家幫忙照顧父母,身為老么的她告別海上歲月,褪下橘色水手服,一手包辦製茶、賣茶、宣傳美工,她笑說,以前跑船的時候,很少人相信她是千金小姐,現在回到家工作,同樣很少人相信她曾是船員。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